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所有人都有拿手好戏,每个人的拿手好戏都不一样。比如炒拿手菜、变魔术、捏泥人、做标本等等。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钓鱼。
这天,爸爸开车带我去钓鱼,我们来到河边,拿出鱼竿放好鱼食,然后把拴着鱼食的那一头扔进河里,最后坐下来慢慢等待鱼儿上钩。如果看到鱼线有明显地抖动,就是鱼儿上钩了,只需要用力一拉,然后取下鱼钩,放到提前准备好的水桶里,然后继续放上鱼食静静等待着下一条鱼的上钩......这看似简单的流程,可真是考验我的耐心。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兴致勃勃的,不过钓鱼的过程中既枯燥,又乏味,一连等了几个小时也没有鱼上钩,我甚至觉得这小河里根本没有鱼。这时,爸爸对我说:“你钓鱼的时候,造出的动静太大了,把小鱼们都吓跑了,怎么可能会有鱼上钩呢?”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始专心钓鱼,静静地坐着连喘气都不敢大声。过了一会儿,第一条终于上钩了,我很高兴,虽然只钓到了一条,也让我尝到了一点甜头。看来总算没有白等。
从那时起,我每天都认真地学钓鱼,第一天钓一条,第二天钓两条,有时,爸爸还带我去撒网,每一网都会网到几十条小鱼,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网到一两条大鱼呢!
不说了,这不,又钓上来了一条鱼,哈哈......随着一阵笑声,我开心极了。现在呀,连爸爸都不是我的对手了,钓鱼就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