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三三学校六年级:陈果
我坐上通往黄山的旅游车,我和爸爸妈妈坐在车里摩拳擦掌,我不禁想起8年前那个懵懂儿童靠着爸爸妈妈背,最后才登上“光明顶”。今天,我要靠着我自己的努力征服这巍峨的黄山。
迈上去往黄山的第一步,我想起我二三年级每周我和妈妈都会一起去爬相山。起初,我感到十分得吃力,每走一小段路,都要休息一会儿,最后爬上山也是气喘吁吁,在山顶不愿意走下去。
后来,经过了很长时间后,我已能够脸不红,气不喘地登上了相山。所有的事情都会因坚持而变得简单。
相山和黄山比那就真是小巫见大巫了,黄山险峻陡峭、直入云霄。我咬了咬牙,加快了前进的脚步,因为我决定要第一个登上黄山。
不过,第一个爬上黄山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太难了。曾经是摔跤运动员的爸爸会给我这个机会吗?我陷入了沉思。“哼,不管了,我要先超过爸爸。”我心想。我一个健步冲了上去超过了走在最前面的爸爸。
爸爸也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他加快了脚步,我害怕被爸爸超过,也加快了脚步,我和爸爸一起穿过了狭窄、陡峭的登云梯,遇到迎风招展的迎客松。我回头望去,却久久看不到妈妈的身影。
距离光明顶还有五百米左右的时候,我突然发力,使出最后的力气爬上光明顶。眼看就要登上光明顶了,可爸爸又蹿了出来。我用尽浑身解数,最后我在与爸爸相差一步距离领先了爸爸,我胜利了,似乎已忘却满身疲惫。
我登上了黄山,超越了爸爸。爬山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能磨练意志。我已爱上了爬山,爬山就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