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左右】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胡晓冉 (2020-12-22)

Tags:我的拿手好戏

范文简介:1、我的拿手好戏——挑西瓜蚌埠市延安二路小学六(1)班:胡晓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画画、唱歌、跳舞、变魔术、玩魔方等,我的..

上一篇:有趣的发现作文500字

下一篇:文言文作文400字写老师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左右

1、我的拿手好戏——挑西瓜

蚌埠市延安二路小学六(1)班:胡晓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画画、唱歌、跳舞、变魔术、玩魔方等,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挑西瓜。

我与挑西瓜的“邂逅”是在姥姥家,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姥姥姥爷。刚进家门,姥姥就抱起一个大西瓜对我说:“这个大西瓜味道很甜,瓜瓤很红。赶快切开尝尝。”“姥姥,你不会骗人吧!”我说道。姥姥自信满满地说:“不信,咱俩切开看看。”“好啊,好啊。”我半信半疑地拿起刀,切开西瓜,鲜红的瓜瓤露了出来,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清甜的香气。我迫不急待地咬了一口,连声说道:“真甜,真甜……”姥姥说:“冉冉,挑西瓜是有妙招的呀!”

我到姥姥家附近的农贸市场,学着姥姥告诉我的方法挑西瓜的方法:一看,西瓜有没有烂的地方,瓜皮颜色要发亮。二摸,摸瓜皮,感觉瓜皮滑而硬则为好瓜。三听,将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轻轻弹拍,发出“咚、咚”的清脆声,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是熟瓜。我信心满满地挑出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中把西瓜放到了桌子上,请姥姥、姥爷、爸爸、妈妈……来见证我的拿手好戏。切开西瓜,看到红红的果肉,在这红红的果肉中,有许许多多小籽,像一双双小眼睛在笑眯眯的望着我们,西瓜的清香扑面而来,妈妈说:“以后买西瓜的时候就由你来挑西瓜吧。”“好!好!”我爽快地答应了。

一天,看见楼下有卖西瓜的,自信满满的我,拿着钱就跑下了楼。熟练地挑了一个大大的大西瓜,拎回家。我把它切开一看,瓜瓤红中有白,还没有熟。我很不开心,拿手好戏演砸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做任何事不是全都会成功的,也会有糟糕的时候。

2、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

六年级:潘飞翔

我们有四大国粹,而我的拿手好戏就占其一,就是中华武术。我自幼习武,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我自幼身体不好,是人们口中的早产儿。因此导致我身体时而感冒,时而发烧,有时走路时不经意间就摔上一大跤,留下了不少伤痕。

于是,我可敬的爷爷一有空就让我去体育广场跟着他打打太极,刚开始只是想让我锻炼身体,时间过得飞快,我很快便认识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武术导师。

他先教我压腿,又让踢腿,然后下腰,师父告诉我,基本功成熟后,下面才能练得更好。

刚开始还算顺利,后来,我又学习了翻跟头。刚开始,闪腰、受伤是常事,他教我的义门拳——四路查拳,一个动作,一个抬腿,像一个个鲜活的汉字,字字用意,拳拳到腿。我苦练太久,中间也想过太受罪了,不学了,但又不甘心。后来,无论我在何处都加紧练习,一直打下来,挥汗如雨,心却是激动的。

苦练三年后参加比赛,自小生活在饭店的我,对外人没有一点怯场,我在赛场上,把师父交给我的一招一式都打得淋漓尽致,没有一个动作马虎。最后,获得了A组一等奖。可以说这次比赛给了我最大的鼓舞,也让我体验到一份辛苦,一份甜,做事都是先苦后甜的道理。

再后来,我的空翻是很强的,在我已知的地方无人能敌,能在落地前面一秒,做我想好要做的动作,围观的人都会啧啧称赞,我慢慢地成了广场上的“小名人”。

现在我真正的知道了,“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有志者事竟成,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段话的含义。武术,就是我的拿手好戏。

3、我的拿手好戏600字左右

三实小六(1)班:贾忱涵翌

要问我的拿手好戏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打篮球。

打着打着,我不禁回想起初学篮球时的场景,真是不堪回首啊!

别看我粗胳膊、粗腿,跑起步来一步顶别人三步。因为我平时爱看篮球比赛,所以我对篮球的热爱真是“一发不可收拾。”加上平时不懈的努力和认真,我的篮球技术也“更上一层楼。”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的训练,我现在已经是校园里的“篮球王子”了呢!

记得有一次校园篮球友谊赛,我代表我们班参战。一开始,老师让我当替补,并对我说:“你可是我们队的王牌,我之所以不让你当首发,是为了不让对手太早了解我们的实力。”就这样,我只能坐在场外默默地看着别人进行比赛。到了下半场,对手足足领先我们十几分。老师觉得是时候让我上场了,我在下面坐了半个小时,手早痒痒了。下半场比赛开始,想不到对手开始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他们先是牵制住了我们的队员,然后让持球者利用跑位甩开他的防守者,当他得到空位即将投篮时,我早已看破了一切,冲出来将他的球给抢断了。接着,我向着篮筐跑去。尽管对手正拼命地回防,我还是利用速度冲到他们篮下扣篮。这一个扣篮鼓舞了所有人的士气。就这样,比分慢慢到了个位数。到了第四节末尾,分差只有两分,我持球进行跑位,甩开防守者过后,我得到了一个三分空位,我二话不说,来了一个转身后仰跳投,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绝杀了对手。全场所有人一齐欢呼起来,队友们冲过来抱住我说:“老贾,你太厉害了!”我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本领都是经过不懈努力练成的。”

打篮球是我的拿手好戏,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我找到了自信。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