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佳怡 (2020-12-19)

Tags:我的拿手好戏 玩魔方

范文简介:“哒哒哒!”一位女孩举着魔方,右手的手指飞快地推动魔方上的彩色方块,大家全神贯注地盯着她手中的魔方,那魔方滚动着,还不到一分钟,女孩..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新校区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600字

“哒哒哒!”一位女孩举着魔方,右手的手指飞快地推动魔方上的彩色方块,大家全神贯注地盯着她手中的魔方,那魔方滚动着,还不到一分钟,女孩就停下手,将魔方握住。大家瞪大双眼,魔方竟然复原了!这个女孩就是我,玩魔方就是我的拿手好戏。

眨眼间,我仿佛回到了三年级的时候,一个邻居家里的小男孩举着一个三角魔方兴冲冲地跑来找我:“姐姐你看我会玩魔方了!”他让我将魔方打乱,手指笨拙的掰着魔方上的方块,掰了五分钟多,他终于停下来了,抬起头得意洋洋地望着我,将手中的魔方递给了我,我接了过去,拿起魔方仔细地看了看,居然真的复原了!我摆弄着魔方,转了许久也摸不出什么门道,只好恋恋不舍地将魔方还给了他。

这件事勾起了我对魔方的好奇心,没过几天,我就买来了一个三角魔方,迫不及待地打乱魔方,找出说明书,平摊在桌上,手中拿着打乱的魔方,眼睛望着桌上的说明书,囫囵吞枣地读了两遍,就按照说明书上的开始复原。“第一步:复原角块,将角块与颜色相同的中心块对齐。第二步:复原中心块,将……”我对着图中的示范做了一遍,可是不仅没有将魔方复原,反而将魔方打得更乱了。我又按照说明书尝试了几遍,还是不成功,我逐渐失去了耐心,将魔方扔到一旁。

过了几天,我不死心又把魔方捡了回来,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规律,说不定再试几次就成功了呢?我打开说明书,又开始尝试,但这几次我并不着急复原,而是耐心地寻找藏在其中的规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试了十多次后,终于找到了两种规律,“上右、上左、下右、下左”,可以将另一面上的右边中心块移到上一面的下方中心块的位置上。通过这两条规律,我终于将手中的魔方复原了。

渐渐的,我和魔方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我在玩魔方的过程中又找到了许多规律,复原魔方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由起先漫长的十分钟,缩短到五分多,在加速到两分钟……我的技术越来越纯熟,我还把玩魔方的诀窍教给了哥哥呢!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练就了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