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杨曼婷 (2020-06-14)

Tags:有趣的实验 土豆 浮起来

范文简介: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做了“鸡蛋浮起来”的小实验。我觉得很有趣,心想:如果把鸡蛋换成别的东西..

上一篇:六年级毕业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乐园作文600字四年级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做了“鸡蛋浮起来”的小实验。我觉得很有趣,心想:如果把鸡蛋换成别的东西会浮起来吗?我抱着这个疑问准备做一个“土豆浮起来”的小实验。我准备了水、杯子、土豆、盐、筷子。

一切准备就绪,实验就开始啦!我先倒了大半杯清水,把土豆放进水里,土豆迅速沉入杯底,睡起了大觉。然后我放了一勺盐,缓慢地搅拌,盐在水里打着转,渐渐融化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心里七上八下,实验会成功吗?可是土豆像中了沉睡魔咒,一点儿也没有苏醒地迹象。我大失所望:咦?土豆为什么没有浮上来呢?难道是我盐放的太少了?接着,我又放入一勺盐,小心翼翼地搅拌,随着搅拌,土豆慢慢苏醒了,伸了伸懒腰,晃晃悠悠地浮了起来,我兴奋不已,急忙把筷子拿出来,凝神静气地注视着土豆。但是土豆只在水面停留了一下,又慢慢沉入了杯底。哎!实验失败了。我垂头丧气地看着杯子,思考起来:土豆能够浮起来,说明实验做对了,可是它为什么又沉下去了呢?难道是盐水的浓度不够?想到这里,我挖了一大勺盐放到杯子里,轻轻地搅拌,随着搅拌水变的浑浊了,土豆颤颤巍巍地浮上来了。过了一会儿,盐完全融化了,水恢复了清澈透明,我停止了搅拌,土豆呢?它正稳稳地在水面上浮着呢。哇!实验终于成功了!我欣喜若狂!

通过这个实验,我知道了土豆浮起来的秘密——清水的密度小于土豆的密度,所以土豆会沉,但盐水的密度大于土豆的密度,所以土豆浮起来了。科学的世界真奇妙啊!只要我们有一颗求知、探索的心,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处处留心观察,就能发现更多有趣的小秘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