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二三事】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5-24)

Tags:难忘 小学 生活 作文 二三

范文简介:蕊同学二三事 今天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因为昨晚和宝贝的咆哮,因为对孩子的态度,早上见宝贝那瘦弱的背..

上一篇: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作文200字

下一篇:关于母亲节的作文开头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二三事

蕊同学二三事
      今天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因为昨晚和宝贝的咆哮,因为对孩子的态度,早上见宝贝那瘦弱的背影心里一阵揪心的痛。孩子的错都是家长的错,孩子的痛也同样都是我们的痛啊!写写孩子的趣事吧,不能让不好的情绪继续的来影响自己。
      那日整理好出门的装备,和女儿准备去图书馆,蕊坐在我旁边,我怎么就总感觉她身上有什么地方和往常不一样呢?从头到脚的又看一遍,乖乖,她的小裤子上有两个洞,虽然很心疼这裤子,还是忍住心中的怒火问:“宝贝,你裤子上怎么有俩洞了啊?哪里挂了吗?”蕊嘻嘻的说:“没有啊,是我用剪刀自己剪的。”偶差点一下子没背过去去,挤出一点笑容问:“你为什么要给自己好好的裤子剪俩洞啊?”她得意的说:“时尚啊,休闲啊!”“你怎么知道时尚啊?”“我昨天刚从宣传册上看的啊!”哪有这样的宣传册,我咋就没看到呢?蕊有这样的壮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小时候她就特别的喜欢玩剪刀,那是几岁的事情啊?蕊爸刚买的新T恤硬是被她剪了两个小爱心,我和她的睡衣都无一幸免的遭殃过。后来,我就把家里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剪刀,那剪纸当然是少不了哦,为的就是不让她再拿我们的衣服开刀。前几日,我倒是买了一条那种布面上磨毛的裤子,蕊曾说过:“妈妈,你裤子都快破个洞了,你怎么还穿的啊!”偶曾笑言这是时下流行的时尚风格啊!原来是自己找就把这隐患埋下了啊!
     蕊说:“妈妈,我还准备把左边裤腿上再剪两个洞,这样两边就都有了哦!”我赶紧笑着说:“千万别剪了,这是不对称的美,现在最流行的,你要是两边都一样反倒就不好看了哦!”蕊说:“那也行吧!”我要不这样说,不定这裤子还会被你折腾成什么样子呢?下午学琴的时候,被老师看到这两洞,知道原委后笑得不行,没想蕊还说:“方老师,要不我帮您这衣服也剪一下吧,很时尚的呢!”老师赶紧的说:“不用了,谢谢你哦,我不要这么时尚。”
     晚上,如约的和女儿去舞蹈班上课,虽然有点纠结这个晚上的班,但是想到也可以为白天节省更多的时间给孩子自由活动,也还算是值得吧!当初选择拉丁舞是蕊自己强烈要求的,和蕊爸也一致通过,只要她愿意就一直让她这么学下去。说实话,这里称不上专业,感觉一学期也学不来什么,好在蕊还有这份热情也就随了她。这个礼拜,因为她的事情太多,想到暑假想到处玩玩,她就开始抱怨自己学的东西太多,到时候会妨碍自己的出行,就想着最好能什么都别学。其实想想,除了小提琴是我们让她要坚持的,其它好像都没什么了啊!游泳是她去年就说要学的,可是她每每想到学游泳时会呛水,必须要把头扎进水里,她就开始退缩了。想着她一贯的这样的作风,我一次次的告诉她,要想自己暑假的时候去水上乐园玩,就必须的自己学会游泳,因为老爸是不可能每次都能陪同前往的,而妈妈是旱鸭子一个,如果她自己不能学会游泳的话,就无法去水上乐园玩。好吧,希望她能看在水上乐园的份上狠下心去学会游泳哦!
    拉丁舞的老师今天批评了平时不在家练习的小朋友,问到谁没在家练习时,蕊还是勇敢的举手了,证明了她是个诚实的孩子,那会,我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当老师要惩罚做俯卧撑的时候,她不动了,我知道她肯定有反抗情绪了,她是最反感惩罚的,但是最后她还是趴了下去,自己未做的事情就必须接受惩罚不是?更何况这也只是象征性的,并没有多累。
     再来说说宝贝昨天的事情吧,因为今日晚上琴行有活动,所以昨天就和蕊商量着能在昨天做的事情就一并的做掉,以免今天来不及,蕊也欣然答应了。
     回家,蕊难得的第一次主动坐桌前写作业了,看看怎么会要抄写这么多的词呢?真是辛苦啊!后来同学妈妈打电话给我才知道是因为小不点们不好好做眼保健操惹的祸吧!那日浩儿说的事情在她身上重演了。蕊听我和同学妈讲完电话就问我什么事情?我反问她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估计是怕我说她,所以蛮而不报,我告诉她:“学校做错事情没关系,只要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只要你能改正就还是好孩子,老师的好学生。”可是她就是不说自己的错,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谁引起的,总是在推脱自己的责任。我反问:“请问你的脚长在哪里?手长在哪里啊?不都是在自己身上吗?你不去人家会把你使劲的拉去不成?”无话可说了。我告诉她:“现在看来你根本都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不管什么时间,做了就是做了,要敢于承担,做一个敢作敢为的人。”她还要狡辩什么,我们俩不欢而散。后来练琴的时候,我指出她的不对,她居然说:“我什么都听您的,我不成傻子了啊?”我彻底愤怒了,“你不是傻子,但是你今天就做了傻子的事情,你说人家要你怎么样,明知道不可以做你怎么就做了呢?”她无语了,我也无语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蕊说:“妈妈,我们俩谈谈吧?”虽然心情不好,但是还是趁着这黑夜看不见自己愤怒的脸和她好好的谈了谈。她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拉她入怀,告诉她,我不怕她犯错,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自己知道错了能去改正就行,我们要做一个敢于承担,敢于改正自己的人。不要因为怕老师家长的批评就隐瞒,任何事情是隐瞒不过去的,隐瞒只会让我们更生气,而勇敢面对自己的错误并且改正,她就是个好孩子,爸爸妈妈和老师会有这样一个孩子而高兴。
     俩人迷迷糊糊就这样睡着了,不知后面的宝贝有没有还在听呢?
     预祝宝贝今天主持的班队会能成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