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描写农村生活的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3-08-11)

Tags:描写 农村 生活

范文简介:田园之乐在古代,一座城也不是很大,其余的,便都是菜地了。所以,古代生活在田间的的确不少,田园之乐,到也..

上一篇:以“勤奋”为话题的作文

下一篇:第一次值日 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描写农村生活的作文

田园之乐

在古代,一座城也不是很大,其余的,便都是菜地了。所以,古代生活在田间的的确不少,田园之乐,到也不是没有。那年暑假便与父亲回了老家,那时正值八月,虫子不少,但村儿里人却不已为然,每日起得不用太早,去耕地,锄草,在太阳底下,的确也有些晒,但听到了鸟虫的奏鸣后,或许心情会更舒畅。空闲的时候可以读读书,看看电视,不过电脑是玩不上的。晚上,青蛙还会“呱呱”的叫着,来到你家坐客。

其实,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还是追求着轻松快乐而又充实的田园之乐。尤其是老人们。因为老人们大多都是上世纪从农村来的,经过多年的奋斗,才在城市扎下了根。如今年纪大了,儿女也各自成家立业,所以才会怀念那些在农村儿里的艰苦生活,希望重归故土,再体会那一番村儿里的那独特的快乐。

我姥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住的那个小区,基本每一家一楼的住户,都有一个小院子。住户中有年轻人,也有从村儿里来的老年人。那些年轻的没有农村生活经验,干脆把小院改成了小广场。而老人们,则都在院子里种上了菜。姥爷也是其中的一位,老爷家的院子有十来平米吧,他在院里种上了西红柿,辣椒,黄瓜,豆角和些花儿。

这天,姥爷又要去翻地了,他手里拿着锄头,头上带着白色大草帽,穿着一件短袖T恤,也真像个农民样儿。姥爷拿起锄头,找了个没秧子的地方,呼地一下砸下去,在向前一钩,又抬起锄头,平了平挖出来的土。这十多平米的地,姥爷都用这种方法,而且速度还很快,不过半个小时而已。锄头一起一落,至少有60来下,一个秧苗也没锄掉。锄完了地,姥爷进屋拿来个板凳,坐在上面,脖子上滴下一颗又一颗小汗珠,而脸上却带着微笑。这平静的下午,那对门的老太太也在给花浇水,不对,是在给菜浇水,忽然,传来了两声犬吠。只见两只狗正追着跑,前面那只是对门老太太的狗“花花”,后面是一只流浪狗,比花花小多了。姥爷说:“这狗年轻时,大狗小狗他都敢欺负,现在必竟老了,不行了。”老太太拿起棍子,边打那狗边说:“这狗爱闹事儿,人家拉屎它就咬它,没骨头。我儿子小时候也是,被女生拧了,回来我就说他没骨头!”我一看,那花花身上果然少了些毛。

或许,这就是田园之乐。但这也可能不是真实的田园之乐。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