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捡拾幸福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姮 (2021-08-04 01:36:38)

Tags:捡拾幸福 捡拾 幸福

范文简介:当今社会,人人向往幸福,人人追求幸福。幸福不是单纯的金钱或权势地位,真正的幸福,来源于心灵,发自于内心,它是善,是美,是一处体验,更是一种境界。幸福从哪里来?凡人总是阴郁的,而伟人身影上,则永散放着名为乐观的光芒。乐观是生活的良药。人生中总会有太..

上一篇:

下一篇: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捡拾幸福作文600字

当今社会,人人向往幸福,人人追求幸福。幸福不是单纯的金钱或权势地位,真正的幸福,来源于心灵,发自于内心,它是善,是美,是一处体验,更是一种境界。

幸福从哪里来?

凡人总是阴郁的,而伟人身影上,则永散放着名为乐观的光芒。乐观是生活的良药。人生中总会有太多的不幸与痛苦,而对生活的诸多烦恼,我们当乐观向上,不消极避退,勇于战胜困难,最后才能战胜生活,得到幸福。

幸福的本源是知足,正所谓“知足常乐”,有人做事喜欢深思熟虑,从多方面权衡,为求尽善尽美,却耗时费力,效率低下。他们看似周到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可他们真的就幸福了么?非也,人人在追求完美,渴望一个圆满结局。欲望在一天天的膨胀,快乐也跟着渐渐消失。老子有言:“知足不辱,,知足不殆”。知足是为人处世中一种平和的心态。当知足成为生命的常态,幸福将会如泉水般源源不断。

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没有当上总统前,曾家中关窃,损失惨重。朋友写信安慰他,而罗斯福在回信中说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的来信,我现在一切都好,也依然幸福,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所以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它错节盘根,却又殊途同归——源于自己。诚然,生活不易,有错过,有不顺遂,但只要多一点乐观,多一分知足,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生命正在进行时,奔流不息无止境。幸福在不断滋生,无时不在。一种好的心态,可以打散眼前的迷雾,让幸福触手可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