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有一种幸福叫什么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付锐 (2021-03-09)

Tags:有一种幸福叫什么 有一种 幸福 叫什么

范文简介:有一种幸福叫堵车今年的中秋撞上国庆,趁着八天小长假高速免费,我们一家三口自驾前往福建游玩。车上刚上高速不久,便如导航上所说的,高速变..

上一篇:绿豆苗生长过程观察日记

下一篇:过年趣事摘草莓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有一种幸福叫什么作文600字

有一种幸福叫堵车

今年的中秋撞上国庆,趁着八天小长假高速免费,我们一家三口自驾前往福建游玩。

车上刚上高速不久,便如导航上所说的,高速变成了“低速”,最后索性寸步难行了。渐渐地,下车溜达的人越来越多,在高速上散步的人们变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车里“封印”了三个小时的我,迫不及待地跟着爸爸下车一探究竟。朝前望不见头,向后看不见尾,长长的高速公路仿佛变成了大型临时停车场,我眼前一黑,绝望地抱怨:“那么多车,什么时候才能到福建啊?”爸爸看着汽车排成的长龙,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家家户户买了车,出门堵一堵也很正常嘛,别着急,小锐。”“还是以前好,不管去哪儿,条条大路都畅通无阻,多自由啊!”爸爸听了我的话,不禁仰头大笑起来:“傻孩子,爸爸小时候,别说车了,连条像样的马路都没有,哪来的堵车之说啊!”“没有车?那出门怎么办?岂不是太不方便了?”爸爸看我一脸怀疑的样子,微微俯下身,语重心长地说:“小锐,或许你难以置信,但爸爸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是连车屁股都没摸到过。每天上学放学,都得靠步行,为了割到新鲜的羊草,跑到七八里外也没说一句累的。直到上初中,爷爷奶奶用全部积蓄才咬咬牙买了第一辆自行车……”说着说着,爸爸哽咽着陷入了深深的回忆:爷爷因为太辛苦,年纪不大就病重了,亲戚朋友们东拼西凑筹了一笔钱,让爸爸带着爷爷到杭州看病。无奈路太远,又没有车,爸爸就在刺骨的北风中手摇了一天一夜的船把爷爷载到了杭州,可惜爷爷最后还是没有挺住。又是一天一夜的摇橹,疲累的爸爸往回赶的途中差点翻船掉进冰冷的之江里……

我入神地听着爸爸的讲述,因堵车而焦躁的内心渐渐平静下来。对比过去出门靠走、通讯靠吼的生活,我突然觉得有车堵的生活,竟也是一种幸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