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爸爸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钦格乐 (2021-02-27)

Tags:我的爸爸

范文简介:我的爸爸已经43岁了,都说人到中年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福、谢顶、将军肚……但我的爸爸(初读感觉“我的爸爸”有点啰嗦,再读,就读出了小作者的..

上一篇:我的百变老师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们班的同学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已经43岁了,都说人到中年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福、谢顶、将军肚……但我的爸爸(初读感觉“我的爸爸”有点啰嗦,再读,就读出了小作者的自豪)却完全没有这些“状况”,他的身形依然挺拔:宽厚的肩膀、结实的手臂、笔直的大长腿(呵呵,我的腿就是遗传了爸爸呢),这都是因为爸爸自律。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总会抽出哪怕几分钟的时间做俯卧撑、举哑铃等,从不间断。每每想起小时候被爸爸结实的手臂抱着,脸搁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就仿佛到了一个世界上最安全、最宁静的港湾。(爸爸的自律)

我的爸爸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全国各地飞。他不管到哪个城市,处理完工作后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去买当地最有特色的食物。每次爸爸回来,我和弟弟只要一听到爸爸的动静,就会欢呼雀跃:“爸爸,又给我们带了什么好吃的?”爸爸每次都会边说“小馋猫们”,边打开拉杆箱拿给我们。我和弟弟也因为爸爸,有口福尝到了各地的特色美食。(爸爸为我们带回特色美食)

我的爸爸是一个勤奋、专注、善于学习的人,爸爸总说“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每次爸爸在家,只要有时间,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听书,有时看到我写完作业,还会拉着我一起听书,以拓宽我的眼界和知识面。断断续续地,我和爸爸在“樊登读书”一起听了《苏东坡传》、《机械宇宙》、《贫穷的本质》、《幸福是一种能力》(这三个顿号删去,并列的几个书名号之间一般不再用顿号)……我特别享受和爸爸一起听书、学习的过程。(爸爸爱学习)

当然,父爱也有严厉的一面。记得上次期末考试前,爸爸陪我一起复习数学错题,那天我状态不好,总跑神儿,一会儿把约等于看成等于,一会儿把小数点丢掉。爸爸一再提醒,终于一句厉声的“低级错误怎么能重复犯?”使我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错题做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全部做对……努力没有白付出,期末考试数学满分成绩被我带回了家。(爸爸也有严厉的一面)

和爸爸在一起的点滴,使我明白了父爱的含义:父爱像路标,能为我指引方向,也能在我做人生解答题时,给我提供建议,助我选择。(体会到父爱的含义)

我爱我的爸爸。(直抒胸臆,表达对爸爸的爱)

尚雪艳老师评语:

这是一篇小学生写人习作中的上乘之作,小作者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高大伟岸的父亲形象,全文用“分总”的结构形式,写出了爸爸的自律、爱学习,爸爸外出给我们带回特色美食,以及在学习上对我的严格要求;分段描写,条理清晰;语言质朴,感情真挚。

我个人觉得把第二和第三自然段对调一下,前两段写父亲自律和爱学习,接下来两段写父亲对我们的关爱,这样更顺畅一些。

我和爸爸在“樊登读书”一起听了《苏东坡传》、《机械宇宙》、《贫穷的本质》、《幸福是一种能力》……此处一定要特别注意标点的用法,几个书名号连用时,一般不再用顿号。几个引号连用时,也不再用顿号。

如:《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是我国长篇小说四大名著。

李白的“白发三千丈”“朝如青丝暮成雪”“飞流直下三千尺”都是脍炙人口的诗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