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旭然 (2020-06-09)

Tags:最美逆行者 春天里 最美 逆行

范文简介: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不同寻常的。没有了往年的走亲访友,几乎人人宅在家中不敢出门,我们开学的日子也..

上一篇:六年级心愿作文1000字

下一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45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不同寻常的。没有了往年的走亲访友,几乎人人宅在家中不敢出门,我们开学的日子也是一延再延。全中国正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灾难,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由武汉向全国蔓延,正在中华大地上肆虐!“武汉封城”、“截止2月×日,全国确认人数已达××万余人”、“医生感染人数已达1000余人”、“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于2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一个个恐怖的消息每天在屏幕上飞速滚动。即使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强烈的恐惧,这是危险甚至是死神逼近的脚步!

就在人们纷纷“谈武色变”的时候,却有一群白衣战士,慨然逆行,驰援武汉,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我的邻居刘叔叔就是这“最美逆行者”之一。

刘叔叔是泾县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他为人和善,医术精湛,曾治好了我奶奶咳喘多年的疑难杂症。此次疫情突袭,刘叔叔自愿报名并被选中为泾县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生。起初,他的家人并不完全支持。就在刘叔叔报名的当天晚上,我听到他家中传来争执、哭泣甚至激烈碰撞的声音。在刘叔叔后来的抗疫日记上,我才知道,原来家中发生激烈争执的那晚,刘叔叔的母亲哭着央求他放弃、他父亲甚至用头撞墙的方式表示强烈反对。但这些,丝毫没有改变刘叔叔坚定的决心。他在抗疫日记中写道:“从我穿上白大褂的那天起,这就是我的使命、更是我的责任!”终于,刘叔叔用自己的决心和担当说服了家人,毅然踏上了抗疫征程!送别时,他那才3岁的女儿强忍泪水隔着口罩奶声奶气地和爸爸道别:“爸爸是英雄,爸爸加油!”闻者,无不为之动容!看到视频中刘叔叔和同事在高铁站台上拉着行李箱毅然前行的背影时,我不禁瞬间泪目!这背影虽不宽阔,却仿佛高大无比;这背影虽很普通,却足以惊艳时光、温柔岁月;这背影虽然单薄,却毅然撑起了一片爱与责任的天空!致敬最美逆行者,相信你定会平安归来!

此刻,窗外虽是阴雨绵绵,但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段特殊的岁月,铭记那些为爱与责任勇敢逆行的英雄们!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