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蚂蚁给我的启示4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20-10-15)

Tags:蚂蚁 启示 400 作文

范文简介:一天下午,我在菜园子里休息,看到了一场力量对比悬殊的战斗。一只瘦弱的小蚂蚁,在一条肥硕的菜青虫面..

上一篇:狗的说明文300字作文

下一篇:乡下的四季3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蚂蚁给我的启示400字作文

一天下午,我在菜园子里休息,看到了一场力量对比悬殊的战斗。

一只瘦弱的小蚂蚁,在一条肥硕的菜青虫面前张牙舞爪,跃跃欲试,想要扑上去杀死这只“庞然大物”,它的努力当然是图劳。它刚扑上去,菜青虫就将巨大的头部一甩,小蚂蚁就立刻飞出去好几厘米远。它挣扎着爬了起来,再次猛地冲刺,抱住虫腿就啃,可真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啊。菜青虫一迈那条腿,小蚂蚁就差点被踩成了肉泥,接着,它又被菜青虫的尾巴扫了一下,闪了个趔趄,从菜叶上跌了下去,菜青虫对着小蚂蚁不屑一顾地摆摆尾巴,我也在想:小蚂蚁,你打不过的,快跑吧!”

几分钟后,一队蚂蚁爬上了菜叶,紧接着,两队、三队来了,菜青虫一看大事不妙,扭头就跑,但它反应得还是太慢了,眨眼间已经被蚂蚁爬满了全身,失去了还手之力。而且,更多的蚂蚁还在前赴后继地冲过来,有的啃咬着菜青虫的身体,有的将毒针扎进菜青虫的体内,还有的撕咬着菜青虫的头部,菜青虫竭尽全力蹦跶,拼命地左右翻滚,一不小心跌下了菜叶,立刻就被越来越多的蚂蚁所覆盖。终于,菜青虫停止了挣扎,死了。

小小的蚂蚁为什么能杀死庞大的菜青虫呢?为什么?因为它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还拥有战胜强敌的勇气!做人,也要这样。让我们都团结起来,所有勇气、有智慧的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