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钓鱼的启示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何林庆 (2020-07-20)

Tags:钓鱼的启示 钓鱼 启示

范文简介:“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努力。”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酸甜苦辣,甜总在酸的后面。坚持才是胜利。下午..

上一篇:暖冬作文800字感人

下一篇:我的数学老师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钓鱼的启示作文800字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努力。”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酸甜苦辣,甜总在酸的后面。坚持才是胜利。

下午,爸爸和我约好了,准备去钓鱼。并且,还打赌——看谁钓得多,妈妈来当裁判。

我们来到了钓鱼的地方,向老板租钓竿,买了鱼饵,便开始我们父子的“钓鱼大赛”了。只见爸爸理了理钓竿,装上鱼饵,便快速地把线扔了出去,鱼钩像蜻蜓点水一般地跳进池塘里。我也不甘示弱,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钩甩进了池塘。

随后,爸爸拿出的鱼料,均匀地撒在水面上。真没想到,爸爸还是个钓鱼高手!于是,我便跑到爸爸那儿,怯生生地问:“爸爸,您能借给我一些您刚刚撒的鱼料吗?”没想到的是,爸爸却慷慨地说:“可以,拿去吧!”说完,又紧盯着自己的浮标。因为是第一次,我撒鱼料的动作显得非常的笨拙,鱼饵也不均匀。我转身准备向爸爸取经时,只见爸爸正在为他钓上来的第一条大草鱼,而喜笑颜开。爸爸看到我羡慕的神情,故意挑逗我,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儿子你那边钓到没有呀?”“没有,不过很快了,而且一定比你的这一条很大。”我露出坚定的眼神并赌气的说。

可事与愿违,眼看爸爸已经钓上来了5,6条,而我却一条都没钓上来。我望着爸爸装满鱼的鱼桶,心里像热锅里的蚂蚁一般,急得直跺脚。

渐渐的,我开始想放弃了。爸爸似乎发现了我的心思,并耐心地对我说:“弱者只有千难万难,而勇者则能披荆斩棘;愚者只有声声哀叹,智者却有千路万路。每一个人成功的路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所以你得坚持下去!”

听了这话,我又重拾了信心——钓不到鱼,永不罢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漫长的等待,我钓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条鱼。我忽然明白——成功,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智慧,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勤奋思索;快乐,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用心体会。

当然,不用说这次“钓鱼大赛”最终结果,肯定是爸爸赢了。但我觉得,在那一刻,我收获得更多。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