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韦嘉琪 (2020-10-12)

Tags:我是一盏路灯 变形记作文 路灯

范文简介:我是一盏路灯,既明亮又温暖。我一直以为自己很伟大,可是我却遇到一位温暖的人,让我改变了对自己的看..

上一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800字

下一篇:有趣的活动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以上

我是一盏路灯,既明亮又温暖。我一直以为自己很伟大,可是我却遇到一位温暖的人,让我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

那天傍晚,风呼呼的吹着,我婷婷地站在道路旁为行人照明,街道上有形形色色的人,如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一位拿着拐杖的老奶奶、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小伙……可是,偏偏一位背着书包,瘦弱的小女孩吸引了我的眼球。只见她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到我身边,放下书包,写起作业来,我心里直犯嘀咕:“她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她是不是遇到不顺心的事了?”但我却得不到答复。这时,一位拿着包、满头大汗的叔叔注意到了她,便走过来,问道:“小姑娘,这么晚了为什么不回家写作业呢?”小女孩停下笔,抬起头,露出甜甜的微笑答道:“叔叔我家里的灯坏了。”听完后,叔叔叹了一口气,摸了摸小女孩的头,便走了。我看见小女孩独自一个人在外,受着寒风的折磨,我心里一股心酸涌上心头。为了让小女孩早点回家我努力释放我的光芒。这时,我却微微听到一句话:“我要好好学习,挣钱给爸爸治病。”小女孩加快了笔上的速度。这一幕,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多想拥抱这位懂事的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一个小时过去了,小女孩停下了笔,把作业放回书包就走了,我望着她那被冻红的小手和孤独的背景,心里渐渐责怪起那位叔叔他为什么不愿意伸出一只手帮助她呢?我想了一夜,怎么也想不出来。第二天傍晚,那位叔叔拿着一个神秘的礼盒,她轻轻地拆开礼盒。发现里面是一盏台灯,上面写着:“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我的期望。”小女孩紧紧抱着那盏台灯,抹掉眼角的眼泪,带着脸上甜蜜的微笑回家。这个时候,我认为盏台灯比我更明亮,更温暖,因为,它不仅是一盏台灯,而是一颗温暖的心。

世界如此美好,它可以是一盏灯,一支笔,那些平凡的东西往往可以是最温暖的东西,而我这盏路灯,一直尽我所能的为人们照明。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