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是一条幸福的蚯蚓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谷宇轩 (2020-09-21)

Tags:我是一条幸福的蚯蚓 变形记作文

范文简介:蚯蚓,大概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虫子了。在乡下的绿野阡陌中,雨后的竹林小道里,甚至在短墙和矮树下,..

上一篇:我的财富作文400字

下一篇:飘在天上的日子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是一条幸福的蚯蚓作文600字

蚯蚓,大概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虫子了。在乡下的绿野阡陌中,雨后的竹林小道里,甚至在短墙和矮树下,都可以看见它们的足迹。它们有水一样透亮的皮肤,身体柔软得像舞蹈家,身躯上布满着鳞次栉比的纹路,文文弱弱,一点也不难看。

假如我是蚯蚓,我就一定要钻出地面,去遨游世界。这不,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梦里,眼前空荡荡的,手脚都不见了,扭头一看,发现自己红褐色的身体,才知道自己变成蚯蚓了。周边都是土,上下紧实,我的身体像卡在了墨水瓶中,又像被关进了一间刷满黑油漆的斗室里。

我几乎难以移动、转身,这时才明白,蚯蚓最大的遗憾就是只能和尘土、灰尘甚至是烂泥一起,夹在石缝中,想扭动柔韧的身躯跳舞,几乎是奢望,这可能被如匕首一般的石渣或长矛一样的石片划伤。“原来蚯蚓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黑夜,”我不无伤感地说。

幸福的时候也是有的,那是鲜花带给我们的。基本上每一个蚯蚓的家的上方都有一簇最艳丽的花,很多是玫瑰,片片的花瓣簇拥着花蕊,一层一层,就像放光的螺纹密布的贝壳。人们在欣赏、赞美这些花时,我们会非常开心,竖着耳朵听那些赞美的话语,这时,我们会为自己的付出而骄傲。”默默奉献的我们,比老师更像蜡烛!“我们总是这样说。

蚯蚓一族的死最悲壮。我们的死亡大概有两种方式:一是快死时钻出地面,甘愿成为那些饥饿的鸟儿们的美餐;二是,继续呆在土中,成为花朵的营养,正如海中垂死的鲸鱼默默沉入海底,成为千万个小鱼的大餐,只把骨骸埋入海底,堆成悲戚的孤岛一样,我们的生命来源于大自然,同样,结局也应该终结于它。

不知何时,我醒了,眼角,湿湿的,那是我的泪还是蚯蚓的泪,一时间我也说不清!

谷铁钢老师作文点评:

万事万物都有灵。它们都能给人以启迪,带给人们力量。其貌不扬的蚯蚓也能做到这点。谷宇轩同学从蚯蚓身上找到了闪光点,把它放大,小蚯蚓于是成了老师,我们在接受它熏陶时,也别忘了学习小作者借物喻人的写作方法。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