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爱之物作文6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星河 (2020-09-14)

Tags:我的心爱之物 毛绒玩具

范文简介:我有一个心爱的大犀鸟毛绒玩具。它是我在参加科考夏令营时,领队小班老师奖励给我的。它有个几乎和身体..

上一篇:借物喻人的作文600蜡烛

下一篇:同桌冤家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600字以上

我有一个心爱的大犀鸟毛绒玩具。它是我在参加科考夏令营时,领队小班老师奖励给我的。它有个几乎和身体一样大的嘴巴,红色的眼睛机灵地打量着四周,短尾巴滑稽可爱,脖子上还挂着一个望远镜。

大犀鸟毛绒玩具是云南省观鸟协会专门定制的。我们整个科考营把仅有的一只作为特别优秀学员的奖品。为了得到它,我非常努力,出色地完成了科考营的各项任务。在闭营时,我很荣幸地获得了它。

据了解,犀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硕大的嘴十分特别,几乎占了自身比例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因为很像犀牛角,所以被称为“犀鸟”。它宽扁的脚趾非常适合在树上攀爬,以树上的空洞为家。

此外,小班老师还给我们讲了一个有关犀鸟的动人故事:有一对犀鸟产下了鸟蛋,它们把鸟蛋放在树洞里,用泥土封住了树洞,只留下一个小孔传递食物。犀鸟妈妈留在里面照顾小犀鸟,犀鸟爸爸出去寻找食物。小犀鸟孵化后食量越来越大,犀鸟爸爸不但要给小犀鸟送食,还要保证犀鸟妈妈不挨饿。于是,犀鸟爸爸没日没夜地在外面找食物,累得头顶的羽毛秃了,眼睛也花了。有一次,犀鸟爸爸在寻找食物的路上,因劳累过度不幸撞上了高压电线……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爸爸。他的工作很辛苦,回到家还要照顾我,辅导我功课。除了早晚接送上下学外,平时的晚上和双休日时间也全用在了我身上。我的学习成绩,业余爱好,进步和烦恼,爸爸全都知道。他不仅教会我学习方法,还鼓励我勇敢地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心存感恩,与人为善。为了让我身心健康地成长,爸爸不辞辛劳,毫无怨言,从不把劳累表现出来,多像那只犀鸟爸爸呀!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只毛绒大犀鸟便会想起在科考营活动的情景,也懂得了父母养育孩子的辛劳和无私的爱。

汉娜老师作文点评:

因为是奖品,所以这份心爱之物——犀鸟毛绒玩具对小作者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了解了犀鸟的故事,所以不同寻常的意义得到了升华。小作者对心爱之物的情感流动徐徐展开,由表及里,自然动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