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语萌 (2020-07-27)

Tags:介绍一种事物 天鹅湖

范文简介:我们小区有个天鹅湖,它伴着我长大。上幼儿园时,我紧紧牵住妈妈的手,胆怯地看着路人钓鱼。有个叔叔是..

上一篇:他陶醉了作文500字五年级

下一篇:春天的味道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800字

我们小区有个天鹅湖,它伴着我长大。

上幼儿园时,我紧紧牵住妈妈的手,胆怯地看着路人钓鱼。有个叔叔是钓鱼的老手,他麻利地撕开鱼食的包装,娴熟地把鱼挂在鱼钩上,潇洒地一扬。鱼钩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鱼线如下凡仙女一般缓缓沉入水中。叔叔便在椅子上等待起来,我大气也不敢出,生怕一个咳嗽就会把咬钩的鱼吓跑。鱼上了钩后,我继续观察那个叔叔处理鱼。不知道为什么,我天生怕鱼,特别是在岸上扑腾的鱼。我躲在妈妈身后,怯生生地探出头,好像怕鱼蹦到我脸上。叔叔把鱼捏在手里,在鱼嘴里摆弄了一阵,又把鱼放回水桶里。我虽然很怕,但还是忍不住要看。那个人抓到鱼后,我比他还开心,仿佛这条鱼是送给我的。

上了小学,我领着一大群小屁孩,叽叽喳喳地来湖边打水漂,一人一袋小石子,我们都很兴奋,没打成的都粘着打成的让他教,打成的要破纪录......我手捏一块扁扁的石片,瞄准湖心,手用力一扬,石片便有力地在湖心打了两个漂。我欢呼着去告知我的小伙伴:“我打了两漂,你几漂?”“我一个都没打出来”“你怎么这么笨,我教你”......我们的腿被蚊子叮得又红又肿,可我们心里还是乐开了花。

读初中时,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来到湖边,手里捏着刚从小卖部买来的五毛食品,轻轻撕开包装,掰成小块扔进湖里。零食上的油脂慢慢散开,先是几条小鱼来抢吃,后来差不多整个湖里的鱼都来了,有大红鲤鱼,黄灰鲫鱼,还有杂色的草鱼。它们像饿了很多年的囚徒一样,争先恐后地占领有食物的地域。我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鱼吃一口我吃一口。每当这个时候,那些小鱼、蝌蚪就只能在一边捡一些大鱼吃剩的浮渣。我可怜它们,趁大鱼不注意,悄悄撒一把零食给小鱼。小鱼们向我点点头,好像在向我道谢。微风吹过,有说不完的情趣。

到了高三,我放下沉重的课业,来到湖边。我坐在中的桥上,双手抱膝裹紧衣服,呆呆地坐在桥上。一习冷风吹过,湖面漾起层层波纹,我的脸是冰凉的,但我好像失去了知觉,呆呆地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出神。

我们的小区换了新的物业,这个伴我长大的湖要铲掉。翠绿色的湖水轻轻荡漾,似乎在温柔地安慰我。高考,作业,铲湖,紧张......种种焦虑突然闯进了我的生活。东风把一片败叶卷进湖里,败叶在湖里忽高忽低,和荡起的涟漪作激烈的斗争......我看了看手表,急忙起身往家赶。湖面突然激动起来,像是要挽留我,我歉意无奈地笑了笑,匆匆离去。湖面渐渐安静,淡绿的湖水中满是苍老的忧郁......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