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心中的歌800字作文_我心中的歌初中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佚名 (2013-06-08)

Tags:心中 800 作文 初中

范文简介:歌,为我之所爱也。不知是否因为在儿时,妈妈常与我听不同的音乐的缘故,我与歌曲似乎结下了不解之缘。无..

上一篇:校园里的酸甜苦辣500字作文

下一篇: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3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心中的歌800字作文_我心中的歌初中作文

歌,为我之所爱也。不知是否因为在儿时,妈妈常与我听不同的音乐的缘故,我与歌曲似乎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是民族的,还是流行的,我都会静下来,用心去聆听那美妙的旋律。音符的跳动让我为之心动。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学习了古筝,拨动琴弦,亦会发出行云流水般的声音,然而从中,我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灵魂,也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

《春江花月夜》,是一首非常有名的筝曲,也是最让我心有所感的一曲。 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春江花月夜》完美地描述了人的一生,开头由缓到急,平淡的点缀,亦有“天上明月伴秋生”的韵味,从而写出了人从出生到童年的时光是天真、烂漫的。孩子的笑无疑是最美好的事物。近而有一处急转,高音一挑,学习的压力使我们再没有了轻松、快乐的闲暇时光。但努力奋斗中的我们也不失儿童的纯真。音调顺势而下,投入工作岗位的人们为了自己的事业、财富、家庭和幸福四处奔波。生活中难免会有成功和失败之分,但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急促的音律,仿佛“滟滟随波千万里”,人生的高潮又何常不是如此呢?随峰一转,音调下来,平淡缓慢,犹如落日的余辉,迈入老年的人们如此享受生活,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一曲终了,但生命还在延续。我们的生活也像每首歌一样,有平淡,有高潮,活得简单一点,让幸福的曲调充实我们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歌,那是我们用生活来谱写的。我们的快乐、忧伤、激动和每一个难忘的瞬间都会被那些奇妙的音符精灵记录下来。不需要去过多地掩饰什么,做真正的自己,谱自己心灵的曲子,因为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是一面镜子,与其去遮掩过错,不如让其反应出真实的一切。就如莫扎特所谱的曲子一样,多出的音符看似是一个瑕疵,但我们可以用鼻子去弹奏,这样看来,瑕疵也可以成为我们生命中的闪光点。 作文

不管是《春江花月夜》,还是其它的每一曲,都会有人为之陶醉,而每一个人也都会为自己的心灵之曲而陶醉。活得简单、充实,做真正的自己,这样的生活,即是我心中的歌,待我去慢慢地聆听……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