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庄重的乞讨》读后感4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佚名 (2013-06-07)

Tags:《庄重的乞讨》 读后感 400 作文

范文简介:今天,我读到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叫《庄重的乞讨》。故事讲的是作者在乘坐20路电车时,车上的一幕感动了..

上一篇: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800字作文

下一篇:为80后的(少数败类)人惭愧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庄重的乞讨》读后感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到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叫《庄重的乞讨》。

故事讲的是作者在乘坐20路电车时,车上的一幕感动了他:一位双目失明的中年男人坐在车上,神情凝重。后来他又对车上的人礼貌地做了自我介绍,并为车上的游客演奏了许多各国著名的歌曲——《喀秋莎》、《北国之春》、《杜鹃圆舞曲》、《溜冰圆舞曲》、《采茶调》、《在希望的田野》以及《一路平安》。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他演奏的很用心,而且演得很好。许多乘客都纷纷在他面前的小罐头瓶里掷下硬币。

看到这里,我放下了手中的书。沉思了很久,不禁心生感叹:面对生活中的一时挫折,这位盲人能有勇气正视它,庄重地行使自己的劳动权利。他虽然生有缺陷,但他自己意识到人生还一样存在着价值,虽然卑微,但还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努力来获取应得的报酬,这是多么可敬可佩啊!作文

他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看到的乞讨者,基本上都是衣衫不整的样子,在马路旁铺一张草席,草席旁边放着一个装钱的罐子,等着路上的行人施舍同情心。

我想,那些平凡的乞讨者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在乞讨的时候,尊严已经抛弃了他。作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