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读书伴我成长 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7-20)

Tags:读书 成长 作文 800

范文简介:读书伴我成长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读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方法。俗话说:“饭可一日不吃,觉可..

上一篇:中学生作文 《长江七号》观后感50..

下一篇:一次不寻常的考试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读书伴我成长 作文800字

读书伴我成长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读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方法。俗话说:“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正所谓,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之所以人类把书比做长生果,是因为书是人类精神文化的传承,书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让人变得品德高尚。书是历史经验的总结,是社会文化的结晶。多读书才会增长见识,所以我们要多读书。

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马克思在大英博物馆一千多册三间房的书,最终写出了《资本论》。这样的种种事例都告诉我们要多读书。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时,我还不怎么爱读书,所以文章写得也没有别人好。可是当我一次又一次的看到别人获得“阅读天使”、“书香家庭”时,我十分不理解,于是我就回家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人就可以得到许多的光荣称号,而我却不能呢?”妈妈告诉我说:“格格,那是因为别人读书读得多,而且文章也比你练得多,自然比你写好,肯定能获得许多光荣称号了。”“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妈妈,是不是我只要读书读得比别人多,练的文章比别人多,就也可以像别人一样吗?”“对,只要你努力,你就是最棒的,加油,妈妈支持你!”听了妈妈的话以后,我便开始写文章,我刚开始写的很短,后来经过妈妈的指导,和老师的教导,我的文章好词好句多起来了。后来,我甚至央求妈妈给我买书,让我读,就这样我在小学一、二年级,读了——《格林童话》、《小王子》、《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十万个为什么》………

我上了三年级,虽然我的写作水平大有提高,可老师还是没有推荐我当“阅读天使”、“书香家庭”。我有些失望了,可妈妈却告诉我:“格格,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老师并不是觉得你写的不好,而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坚持不懈,总有一天老师会发现你的闪光点的,相信妈妈。”“嗯,妈妈我相信你。”

果然,我上了四年级以后,我的文章得优加星星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甚至被当做范文来读。而且,我的博客从来都没有被推荐过,可是今年我的博客竟然被推荐了三篇,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而且,我以前也从来没有被老师推荐当“绿色网络天使”和“书香家庭”的光荣称号,可是今年,我却在“第四届博客之星大赛”、“第八届书香班级”活动中,陆续被推荐为“绿色网络天使” 和“书香家庭”的光荣称号,我兴奋不已。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方杨婧雯你这三年的时光没有白费,你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许多荣誉,加油,你只要努力,就会比现在做的更好!加油!

      一个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优婉的安慰者。所以我们要多读书,才能活得更加精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