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有一种美丽叫成长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谢雅雯 (2020-05-10)

Tags:有一种美丽叫成长 有一种 美丽 成长

范文简介:又是一个聒噪的深夜。我依旧在写作业,眼睛愈来愈痛,痛得两眼发红。转眼我还在忍痛,校对着白纸上那群..

上一篇:抗疫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

下一篇:一本有魔法的书想象作文范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有一种美丽叫成长作文800字

又是一个聒噪的深夜。

我依旧在写作业,眼睛愈来愈痛,痛得两眼发红。转眼我还在忍痛,校对着白纸上那群蚁排衙的文字。就在那一刻,窗外一道光猛地刺了又刺,瞬时又暗淡了下去。原来是电闪了,雷在我反应的那刻奏起了交响乐。细听,街上已落下不少尘雨。我的眼睛已在那一晃一闪中冒起了青烟。

父亲低着头从房中走了出来。他原本在看手机,他抬起了头瞥见我,我的心早已开始紧锣密鼓。他一根食指点着我——大战开始了——说:“你这么晚为什么还在写作业啊,不知道几点了?”我不语,“三”我在心里倒数着,雷在为我打鼓。“你倒是回答我啊,你……”我依旧不语,“二”,我在心里数道,电掀起了狂澜。“要早睡,你看看人家做完作业还做数学难题。”他张大嘴巴冲着我吼。我不语,“一”我终于默数到了最后一个数。此时雨刺穿了大地,泪水涌了起来。我索性怒气冲冲地回到我房间,狠狠地关上了房门,躺上床。闪电再一次探刺了我,使我白昼不分,砰!砰!雷又响起,泪水泉涌而止,倏的,“砰”地一声,不是雷,也不是电,是我的木板床塌了。

之后我听见一阵急切的奔跑声,其拖鞋在地板上“啪叽”拍着,他撞进了我的房间,开了灯,那束光亮,不是雷,不是电,灯。“让开,我来看看。”我只好强压着怒让位。坐了张板凳,揉着自己的眼睛。我只模糊看到父亲拍了拍木板,不踏实。他走了一阵,回来时手里拿了一把起子,他在撬螺丝,他的头低得跟那螺丝一般,“啧!”他喃喃自语道,“哎”他把头探进了床底,接着半个身子都进去了,他腿在木板上蹬着,应是起子的神效,那块木板起伏不断,到了电不闪雷不鸣之时,那块木板终归是固定了,而从床底探出头来的父亲,却多了一双血红色的眼睛与那满头尘灰的发丝,他手上的起子也饰满了灰,我的心突然在那一刻朝向父亲,“睡吧”。他随意用手拍了拍大腿上的灰尘,关了门,那一阵镇定的拖鞋声离我渐行渐远。

依旧在床头躺着,支起我的,是父亲的艰苦,我以前太不了解父亲。一切寂静了,脑里突然回想往事:我总是问母亲,我不会弹琴,画画,游泳,书法,我该怎么成长?母亲只是微微地笑了,她悠慢道:“成长是自然的,自然就是成长。”我当时非常不解,而我现在,也是似懂非懂了,心里却常抹泪。他总把七彩的光耀照于我,而我得来的,却是如坚石般的闭默,我再一次泪如泉涌。

有一种美丽叫成长,那朴实之后的力量,不仅是自己的,而且也是他的,她的。我所得的不仅是美丽,而且还有一次短暂的历程,一次心灵的感动!

天明了,雨后的空气里嵌着一种鲜活。客厅里,父亲在为我修着木凳。从远方,一阵木香散入了我的鼻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