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水浒传读后感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11-26)

Tags:水浒传 读后感 400

范文简介:我就喜欢看小说,是对《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书,很感兴趣,可以说是百看不厌。就单讲..

上一篇: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

下一篇: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水浒传读后感400字

就喜欢看小说,是对《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书,很感兴趣,可以说是百看不厌。就单讲《水浒传》。  读水浒传,我这本书有三大好处。    点,最引人入胜的一点,书中那一百单八将。人物虽称不上个个性格鲜明,但也每人自己的拿手绝活,例如浪里白条张顺水性奇佳、智多星吴用文武双全、入云龙公孙胜令人闻风丧胆的魔法,哪人中奇才?有人说《水浒传》里108将是勉强凑齐的,凑传说中的108星。可写,少了奇幻色彩,也丢失了一百单八将从天而降的意义,水浒传在人物塑造可谓是极品。

  《水浒传》中对剧情的刻画描述。《水浒传》从九纹龙大闹史家村到一百单八将聚一堂,从宋江奉招破大辽到微宗皇帝梦游梁山伯,中间的繁琐,人物众多。可作者施耐庵在写作,可以说是游刃有余,由你不往下看。自己的故事中去了,真是让人叹服。

  《水浒传》历史的记述。我类似于“神话”的故事,可对当时民不聊生、外敌入侵、军队战斗力下降的社会特殊的角度。大家想,太平、生活舒适;徽宗皇帝向唐明皇数万好汉奋勇起义?但有一点我不明白,宋江为宋朝,自己做皇帝。而要投降宋朝,做宋朝的奴才。不明白!不明白!,水浒传不止是有意思的小说,更是当时社会和腐败的历史书。

  《水浒传》里是虚构的,但这本书可以现代的社会,还写出了古代的腐败。

  《水浒传》真是好书呀!

 

    点击查看更多水浒传读后感 :http://www.ieduw.com/zzw/zhuanti/2010/0728/6299.html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