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11-26)

Tags:三国演义 读后感 200

范文简介:东台市实验小学百草亭文学社唐嘉成“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此乃明..

上一篇:水浒传读后感400字

下一篇:水浒传读后感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三国演义读后感200字

东台市实验小学百草亭文学社唐嘉成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此乃明代词人杨慎在点评《三国演义》时所语,此词作得好啊,只寥寥几十字,就将时代混乱的情形,淋漓尽致地描写了。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各地诸侯占据一方。汉室后代刘备不辞劳苦,请出自称“卧龙”的诸葛亮。刘备驾崩,诸葛亮仍一心辅佐不成器的“阿斗”——刘禅,期间,他还写下了《后出师表》,后两句是脍炙人口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刘禅真没本事,只吃喝玩乐,而诸葛亮却一心一意,忠心耿耿,一吐血而亡,真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他建设共和国,孩子也没有,他时时刻刻都在为民族的繁荣昌盛而操心,当1973年他患了膀胱癌时,他不辞劳苦地工作着。他死后,联合国秘书长命令降半旗,说:“哪总理在银行存款一分也没有?哪总理把都献祖国?”周总理真是的公仆,我们的好总理!  在大街上扫地的清洁工人,虽没有诸葛亮的聪明智慧,没有周总理的虚怀若谷,但是和的奉献精神。每天默默地清扫街道,马路干净了,但没有人会去关注是谁。周总理把祖国,而把自己的路人,献我们大家,难道赞美?  魏征,为民利,对唐太宗的过失直言不讳;鲁迅,弃医从文,救国救民于危难之中……,都用灿烂的,书写了大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点击查看更多三国演义读后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