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手足口病的预防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06-08)

Tags:手足 预防 400

范文简介:手足口病的预防  近来新闻中有一条引人注目的新闻 今年1月 至3月 ,全国30个省份 共报告手足口病例4...

上一篇:预防森林火灾600字

下一篇:预防火灾保护森林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手足口病的预防400字

手足口病的预防

  近来新闻中有一条引人注目的新闻 今年1月 至3月 ,全国30个省份 共报告手足口病例4.18万余例,其中重症病例94例。 报告死亡病例18例 主要5岁以下幼儿易感染,从死亡病例来看,主要是小年龄组。预计5月至7月达发病高峰。  
  手足口病 是婴儿和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开始为低热、食欲减退、 发热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 1-2天后可见皮肤斑丘疹,有些为疱疹,皮疹不痒,常见于手掌和足底,也可见于臀部。有的病人仅有皮疹或口腔溃疡。  
  怎样预防呢? 1. 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给儿童洗手,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 2. 看护人接触儿童前要洗手 ; 3. 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要清洗; 4. 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 公共场所,注意 环境卫生, 教室和宿舍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 儿童出现 症状要及时 就诊。  6. 每日对玩具、 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7.清洗工作结束后应立即洗手; 8. 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9. 教育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  
  我们学校为了避免我们被传染上,要求校外的一律不能进入我校,很好的保护了我们。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