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爱之物作文7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子晧 (2021-10-02)

Tags:我的心爱之物 刀剑

范文简介:我的心爱之物——剑这把剑是我的心爱之物。它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其中包含着奶奶对我的爱。我先说说这把剑的外形吧。它总共长约有50多厘米,..

上一篇:奶奶的爱作文800字

下一篇:伟大和普通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700字

我的心爱之物——剑

这把剑是我的心爱之物。它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其中包含着奶奶对我的爱。

我先说说这把剑的外形吧。它总共长约有50多厘米,剑刃占了总长的一大半,约40厘米,剩余十几厘米就是剑柄的长度。它的颜色有点偏白,是浅棕色。剑柄上没有人工雕刻的花纹,只保持木头原有的纹理,很自然的花纹,看上去有很多模糊不清的纹理,朴素、自然、大方,不是刻意的雕琢感。仔细观察,这些花纹有的像龙;有的像花;有的像云彩;还有的像老虎等。另外剑柄上还有一处特别引人注目,就是镶嵌了一颗红宝石,闪闪发光,惹人喜爱。下面有一根红线,好像警示人们:慎重使用、保持清醒。这把剑虽然是木头做的,比较简单,是给我们这些贪玩的男孩子提供的天然玩具,但却包含着奶奶满满的爱心。

记得有一年生日时,爸爸送给我和弟弟各自一把刀,由于年龄小不懂事,我和弟弟整天耍枪弄棒的,没几天,刀把坏了,刀子不能玩了,我很伤心,埋怨弟弟坏事,抱怨爸爸的刀不好。奶奶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实在不忍心亲孙孙受气。于是,用买菜购物时省下的钱,趁赶集时在小摊上买了两把一模一样,颜色不同的“木头玩具剑”。当时我和弟弟抱着剑,又抱着奶奶亲吻了好长时间,谁也不肯放下,有时就放在枕头边睡着了。现在想起来忍俊不禁。

是啊!奶奶的生活一直很勤俭,穿着朴素,衣食简单,老是舍不得花钱,平时爸爸妈妈孝敬奶奶的零花钱,她都舍不得用。奶奶对自己很“刻薄”,却舍得把钱花在亲孙子——我和弟弟身上。人们常说:“亲孙子,命根子”大概最适合用在奶奶身上吧。

今天再次拿起曾经的心爱之物——“玩具木头剑”,心里有说不出的爱,要对奶奶表达。又听说唐代诗人李白也很喜欢剑,于是我在背诵李白的诗:“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这把剑虽不值钱,不贵重,但它是我勤奋努力、文明自强、实现“小作家”理想之梯;是奶奶勤俭持家、关爱孙子的象征;也是我记忆中的珍宝之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