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爱之物_琵琶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潘乐潼 (2021-10-19)

Tags:我的心爱之物 琵琶 优秀篇

范文简介:余音绕梁琵琶声“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在古代,唐代诗人白居易就对琵琶的音色有着这样的描写..

上一篇:难忘的那一刻作文500字

下一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爱之物_琵琶作文800字

余音绕梁琵琶声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在古代,唐代诗人白居易就对琵琶的音色有着这样的描写。琵琶流传至今,也经历了许多风雨沧桑,现在也颇受人们喜欢。我也十分喜欢琵琶,它风格多变,音色优美,带给人无限的遐想。

我最喜欢琵琶的一点是它优美的音色。它的音色清新如小溪叮咚,浑厚又如隔窗闷雷;急切如雨打芭蕉,舒缓又如绵绵细雨;激烈如金戈铁马,温暖又如冬日暖阳。那声音,一听就让人陶醉其中,无法自拔,乐曲结束后都还沉浸在那曲子里。听着琵琶优美的声音,我仿佛来到了高耸的雪山上,看见半山腰处洁白的云;又似来到了深邃的大海中,看见鱼群、海底的珊瑚是多么美丽;我还好像到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看着牛羊悠闲自得地吃着青草,草儿随着风摇摆着……

琵琶是由“头”和“身”组成的,“头”部包括弦、弦轴、山口,“身”部由相位、品位、音箱组成。整个琵琶的设计非常巧妙,不过它最引人瞩目的地方还是“龙头”。琵琶的“龙头”十分多样,有的是中国的一种民间纹样,古老而精致;有的是一朵美丽的花,花心纯洁无瑕,花瓣儿晶莹剔透,显得整朵花十分娇嫩可爱;还有的好像是一条正在飞翔的龙,健壮的身体、尖尖的牙,好像每时每刻都在给人展现它的威武霸气。

弹琵琶时,我的心情也会随着曲子情绪的走向变化,它能够给我带来许多的开心和快乐。这也是我热爱琵琶的其中一种原因。每当我不开心时,我就会拿起琵琶弹一首《欢乐的日子》。反过来当我谈到一首悲壮的曲子时,我的心情也会变得伤心起来。婉转动听的音色和我对琵琶的喜爱结合在一起,我的心情就会比较愉悦。琵琶就像一个小精灵,一直陪伴着我,在我不开心时,它在一旁默默地安慰我;在我开心激动时,它同样陪我激动、开心。只要拿起琵琶,我不仅能体会到天南地北的风情,我还能感受到身边平凡事物的声音。听,那春天鸟儿在树上欢叫的“叽叽”声,夏天蝉儿在树上唱歌的“知了”声;秋天树叶落下的“呲呲”声,冬天雪花儿落下的那小小的“沙沙”声。这是热爱乐器的人用心感受到的。

琵琶是中国的民乐,更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把它传承下去,我对琵琶早已有着言语无法形容的感情。我热爱琵琶,它是我的心爱之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