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爱之物魔方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徐逸凡 (2021-10-05)

Tags:我的心爱之物 魔方 玩魔方

范文简介:在三年级时,我收到了人生中的首款魔方——是妈妈送给我的。只可惜我学不透上面的公式,便将它遗忘在了老旧的抽屉里。暑假,魔方不仅蒙上了一..

上一篇:形形色色的人500字作文

下一篇:黄昏即景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爱之物魔方作文600字

在三年级时,我收到了人生中的首款魔方——是妈妈送给我的。只可惜我学不透上面的公式,便将它遗忘在了老旧的抽屉里。

暑假,魔方不仅蒙上了一层灰,表面也有些褪色了,昔日光泽已不在。我怪自己没有认真学,便向爸爸请教。他按着说明书上的部分公式,整理出来自己的解法并传授给我。

一个月后,我就学会了,开始在班里炫耀。一下课,大家就齐刷刷地看着我,魔方在我的手中左旋右转,很快就从凌乱不堪变得整齐划一。人群里不时地发出赞叹与惊讶的声音,也有的人兴奋地鼓起了掌,还有人学着我的手,对着空气乱扭一通。

同学的种种举动都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当时我深信,班里不可能再有玩魔方的了,就算有也绝对没我好。

让我没想到的是,一个学期后,班里就掀起了玩魔方的热潮,几乎人人都买了魔方。随着热潮的掀起,各位“大侠”各显神通。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超过了我,让我从曾经的第一名一下跌了下去。

这让我心中不甘,却又无能为力。回想曾经的我,是那么的自大,而现在的无能为力让我十分恼火,差点就自暴自弃了。在心中的引线要被点燃时,我从别人的解法里认识到,是我所学的公式太落后了,最新的公式已经与我所学的有了天壤之别。

为了平复心中的不甘,我决定自学新解法。不过,这受到了爸爸妈妈的反对,他们认为会玩就够了,不必再多花时间去研究,这些时间用来读书多好呀!这也受到了同学的嘲讽:"就算你学会了,这破魔方也转不快。"

但人性的不屈让我坚持了下来,哪怕一天只学一条,也要练下去。最后,我又重回巅峰,成为第一名。那些嘲讽又变成了曾经的赞美,我的心态也随之而变化,已不再骄傲自大,而是低调与谦逊。

这一个小小的魔方,见证了我的荣耀、不屈和最后的凯旋。它让我想到了,人的一生,多多少少会经历挫折和打击。但在逆风中,我们仍要扬帆破浪,坚持下去,说不定就能找到自己的灯塔。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