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爱之物——陀螺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展乐 (2021-09-24)

Tags:我的心爱之物 陀螺

范文简介: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陀螺。它是我和妈妈从“拼多多”购物平台上面买的。我至今记得刚收到快递邮件的情景:星期天一大早,快递员叔叔就把邮件送..

上一篇:第一次参加比赛作文600字

下一篇: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爱之物——陀螺作文600字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陀螺。它是我和妈妈从“拼多多”购物平台上面买的。我至今记得刚收到快递邮件的情景:星期天一大早,快递员叔叔就把邮件送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没等取出配备的细绳,就在客厅用手转起来。它转得很快,我终于如愿以偿了,非常喜欢这个新鲜玩具--陀螺。它也成了我的心爱之物。

陀螺上方是平的,平面上有一层贴纸。靠下方一点是一圈凹槽形状,可以用细绳拴住陀螺,不至于使陀螺“摔倒”而停止转动。下方是一个椭圆形,如果把陀螺“倒立”起来,它就像一对“圆锥形”和“圆柱形”的“亲兄弟”一样亲密无间。再反过来用时,它站立不稳,摇摇晃晃,又像一个“倒金字塔”非常有趣。在最底部安装有一个小铁柱,就像是陀螺的“大眼睛”一样,时时刻刻观察周围,提醒“主人”要保护好自己。陀螺整体是白色的,不是高等的白桦木,妈妈解释说可能是普通木头涂了白色油漆做成的,外观给人漂亮、美观、自然的感觉。

整个陀螺构造都是按照松果改造的,木质坚硬、小巧玲珑、经久耐用。我最喜欢陀螺底部的滚珠,发光发亮、转动灵活、整个陀螺就靠它支撑着平衡。真有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的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说的道理。

不过,刚开始玩陀螺可不容易,需要耐心、恒心、信心这“三心”。先把细绳系在凹槽处,再找一块平地,做一个合适的姿势,用手一拉陀螺就飞转起来,转速由快到慢,就像旋转的人生之路,非常有趣,既解乏气又添快乐。因为我们小区几个小朋友组成“陀螺战队”,我是理所当然的“陀螺队长”啦!

玩陀螺这个活动,不占太大空间,好玩、有趣、自由。它记录着我的童年生活;反映了我的童心童趣;承载着我的童年梦想!每当玩起陀螺时,耳边就回想起妈妈嘱咐的话:“乐乐,你看陀螺转动的情形,上面圆圆满满保持平衡,下面活灵活现支撑平衡。妈妈希望你像陀螺一样,全面发展,保持平衡啊!”

妈妈的话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温暖着我。我点点头、拍拍胸、大踏步前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