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蒋林珈 (2020-09-01)

Tags:幸福 背后 汗水 浇铸 美景

范文简介:“蒋琳珈,来重拖!”妈妈用那狮吼功吼道。妈妈为什么会这么恼火呢?这还要从拖地说起。春节后,妈妈见..

上一篇: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下一篇:笔尖流出的故事6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作文800字

“蒋琳珈,来重拖!”妈妈用那狮吼功吼道。妈妈为什么会这么恼火呢?这还要从拖地说起。

春节后,妈妈见我宅在家长胖了不少,便交给我一个重要的任务——每天拖地,还说什么要增强我的劳动能力,顺便帮我减减肥。我想:什么嘛,说得那么好听,就是想让我分担家务呗。但是我怎么也不敢违抗妈妈的圣旨,只好从命。

妈妈先仔细教了我一遍怎么拖地,然后给我划了重点:“有东西放着的地方一定要把东西移出来再拖,拖不干净的地方用力多拖几遍!拖完后我来检查,如果发现你偷懒,罚你擦楼梯!”

听完妈妈的话,我心想:这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接着我便扛着“冲锋枪”走着正步,像个军人一样来到房间执行命令。因为怕妈妈惩罚,那天我仔仔细细地按照妈妈的要求把地拖得干干净净,请妈妈过目,没想到妈妈连瞄都没瞄一眼,让我感觉像一拳打进棉花里,无力极了!

第二天拖地时,我刚抬起重重的床头柜,就觉得腰酸背痛,顿时“恶向胆边生”:反正妈妈也不来检查,我以后只要把她看见的地方拖一遍就好了。接着,我便双手赞成了这个计划,并且把这次的计划起名叫偷“税”漏“税”。

于是接下来几天,我就开始实行我的偷“税”漏“税”计划。凡是放着家具的地方,一律“躲着走”,果然妈妈还是没有实地查看,甚至还表扬了我!顿时,我心里美滋滋的,心里得意地想:我真是太聪明了,这偷“税”漏“税”计划简直完美无缺!

但是几天后风云突变,妈妈见我拖地速度越来越快,觉得这事一定有蹊跷,便偷偷到门外观察我是怎么拖地的。结果可想而知,我的偷“税”漏“税”计划赤x裸裸地暴露在妈妈的视野之中。接着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妈妈吼完,无奈地说:“哎,反正你再拖一遍也拖不干净,还是我自己来吧。”妈妈拿起拖把,弓着身子,弯着腰,卖力地拖起来。拖到床头柜旁,我原以为妈妈会和我一样绕过床头柜,但我想错了。只见,妈妈吃力地把床头柜抬起来移开,她那布满皱纹的额头上出现了一颗颗黄豆般大小的汗珠。拖完了地,妈妈放下拖把,重新蹲下身子,把重重的床头柜移回原位。这时,妈妈扶着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似乎元气大伤。不知道为什么,一股惭愧感袭上心头,我内疚极了——为自己的偷工减料。试想,妈妈每天要给我烧饭,要给我洗衣服,还要辅导我功课,而我非但没有理解妈妈的辛苦,还对妈妈布置的任务来了个自以为是的偷“税”漏“税”计划,我真的是太不应该了。想到这里,我看见妈妈又拿起拖把,向其他房间“进军”,我隐隐看到,她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濡湿。我再也坐不住了,我连忙拿起拖把,跑到妈妈身边。

拖完地,站在窗边,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给我带来一阵凉爽,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原来付出辛苦也可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呀!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