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嘉颖 (2021-01-22)

Tags:那一刻我长大了 记叙文作文

范文简介:相信每个人都对成长只有一次很熟悉吧,有的人可能认为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觉得成长也许就是那么一刻,那么一瞬间你便感到自己长大了。..

上一篇:国宝大熊猫作文三年级350字

下一篇:长大以后我想当老师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1000字

相信每个人都对成长只有一次很熟悉吧,有的人可能认为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觉得成长也许就是那么一刻,那么一瞬间你便感到自己长大了。

曾经就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记得是我上三年级时,那年我八岁多,就在那年的母亲节这一天,我想着得给妈妈做点儿什么。思来想去,发现我们母女二人好久没有一起散过步,于是决定晚上一起与妈妈去院子里散散步。

晚饭后我要求妈妈与我一起去散步,妈妈有点儿惊讶,随后欣然同意。

那天夜晚月亮十分明亮,我和妈妈心情也好极了,我们边散步边开心的聊天气氛美好极了。也许是太久没这样散步了,我蹦蹦跳跳的跑在前面,突然在路旁的花坛中发现了一朵奇特又漂亮的花儿,我惊奇万分,便回过头朝被落在后面的妈妈大喊,妈妈,快来看呀,这有朵好美丽花儿啊!妈妈一听便快速朝我这边走来。

亮堂堂的路灯下我看到妈妈并不在强健的身体朝我走来,她也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跑起来只能快步走。当她走到一盏明晃晃的路灯下时,暖暖的灯光照亮了她那气喘吁吁,有点蜡黄的脸。那张因太过操劳而显得疲惫的面孔,那张天天关心我及家庭而日渐衰老的脸,那张脸也有皱纹,却仍使我觉得亲切温馨的脸,我第一次这样仔细的看到了妈妈的脸,她的脸上浮现出匆忙的神色,大概是关心我的情况吧。灯光接着照亮了她的身体,她那副已衰弱的身体,我第一次感到妈妈已经老了。我心想妈妈一天天的将我培养到这么大。我虽渐渐长大的妈妈也慢慢变老了。妈妈每天还那样辛苦劳累的工作,我不能再什么小事儿都去麻烦他了。我应该当妈妈的助手,尽力让她的生活变得轻松。等他到老得走不动了的那一天我就要照顾她。我暗下决心。妈妈的影子被路灯照的拉长了。我此刻眼中也什么都没有了。只有那一小片灯光下的妈妈。她仿佛舞台上的女主角。去,灯光都打在她身上。别处一片黑暗,观众眼里只有她。她也照亮了我的心,我的思想。那一刻我深深的认为自己长大了。

妈妈朝我走近。身子微微向我倾斜,慈祥的对我微笑着说,你怎么了?哪有花呀?我一抬头对上了妈妈一脸亲切而灿烂的微笑,我有些着迷,一时呆呆地望着妈妈。心中忽觉得有些愧疚。以前怎么能老是什么事都麻烦妈妈,还惹她生气呢?我从花坛掐出那朵漂亮小花提到妈妈眼前,一脸认真的对妈妈说道。妈妈就是这朵花。它漂亮吗?我要把它送给您,别在您头上,这就是我母亲节送您的礼物,祝您母亲节快乐。说完就踮起脚把花,小心翼翼细心的别在妈妈的头上。还欣喜的,欣赏了半天。妈妈欣慰地笑着,看着我,摸摸我的头,大笑道哇,我们的女儿终于懂事了。

从此我仿佛变了个人似的,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从不随便麻烦妈妈,妈妈常常夸我长大了呢。我也觉得,自从经过那一晚的那一刻后,自己确实长大了,有时我想起以前总让妈妈操心时就会心存愧疚,我现在明白了,我不仅不能总让妈妈操心费神,麻烦妈妈。还应该给妈妈帮忙做她最贴心的小助手。

普希金曾说过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是啊,就在那一刻我长大了。长大了才是现在,过去也成为了难忘的怀念。人们总是不断长大,所以会有无数过去的怀念,我永远忘不了妈妈那路灯下的模样,它使我瞬间长大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