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往后退一步作文记叙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可馨 (2021-01-07)

Tags:往后退一步 记叙文作文 往后 退一步

范文简介:“你为什么抢我的橡皮?”我指小叶的鼻子,大声地质问。“怎么啦?瞧得起你才用呢我用一下怎么了?”他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傲慢地回答。“什么..

上一篇:那次玩的真高兴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往后退一步作文记叙文

“你为什么抢我的橡皮?”我指小叶的鼻子,大声地质问。

“怎么啦?瞧得起你才用呢我用一下怎么了?”他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傲慢地回答。

“什么怎么了,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私自拿去用,这是不对的。”我叉着腰,气呼呼反驳。

“小肚鸡肠,小气鬼一个。”他哼了一声。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经人同意,拿了别人的东西还居高临下、理直气壮,简直不可理喻。

再看他那副傲慢样,似乎觉得任何人都是他的奴隶,都没他牛掰。

这人简直嚣张的不要不要的,我要不给他颜色看看,他下次就骑到我的头上。我举起了拳头。

可就在准备砸向他的时候,脑海想起妈妈语重心长的教诲:“跟同学相处,如果发生摩擦,一定要懂得退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千万不要争强好胜,步步紧逼,否则难免会酿成大错的。”

我心里咯噔一下,脸上火辣辣的。我如果一拳砸下去,也未免太冲动了吧!这一拳打下去,万一砸出个三长两短,既要赔医药费,还要被老师、妈妈批评,也太不划算了。

哎,我心胸怎能怎能如此狭隘,不计后果呢?这么一想,心中的怒火似乎被一盆水浇灭了,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想到这儿,我把停在半空中的拳头收了回来,深呼吸了一口气,对他说:“算了,我不跟你计较了。”

目睹这一切的好朋友小彭看不下去了,走到我的身旁说:“他太欺人太甚,你不能认怂,不然他会把你当懦夫的。”

我摇了摇头,平静地说:“不要斤斤计较,度量大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升级摩擦,后果不堪设想。”

教室里,洁白的日光灯照在墙壁上,墙壁更亮了,似乎在为我的做法点赞。

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想:虽然自己退了一步,看似吃了亏,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认为有时退步不是认怂,而是一种智慧。

更多与《往后退一步作文记叙文》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