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端午节吃粽子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优 (2020-06-30)

Tags:端午节 吃粽子

范文简介: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我们去奶奶家吃粽子。路上,我问妈妈:“妈妈,端午节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

上一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家的大厨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端午节吃粽子作文600字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我们去奶奶家吃粽子。

路上,我问妈妈:“妈妈,端午节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赛龙舟和吃粽子?”妈妈说:“端午节五月初五,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蚊子等害虫比较多,所以古代先贤教育老百姓用艾草、菖蒲驱赶害虫免得生病。赛龙舟是春秋时期百越地区以龙舟竞渡方式祭水中蛟龙,吃粽子是纪念我国战国时期楚国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一进奶奶家,奶奶已经在忙了。奶奶一看见我,就高兴地让我和她一起包粽子。只见奶奶把粽叶折成斗状,盛满糯米,再把粽叶层层包上,用线紧紧绑牢,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不亦乐乎地包起来,但每次不是馅弄太多,裹都裹不了,就是绑得太松,稍微一动,米粒就会争先恐后地从各个角落钻出来。每当这个时候,奶奶总是鼓励我:“没关系,不要灰心,只要你去努力,总会成功的。”

虽说包粽子不行,可吃起来我最在行。锅里粽子的香气渐渐弥漫了整个房间,奶奶一掀开锅盖,我便迫不及待地扒了一个,“哎呦,好烫!”我忍不住把粽子扔回了锅里,并吹了吹手指头。奶奶一边笑一边用碗重新给我盛了一个粽子,我接过碗,对着粽子吹了几下,然后解开绳子,扒开粽叶,对着粽子就是一口,哇,糯米里既有肉的味道,又有蜜枣的味道,还有它自己本身糯糯的味道;蜜枣里既有糯米的味道,又有肉的味道,还有它本身甜丝丝的味道;肉里既有糯米的味道,又有蜜枣的味道,还有它本身嫩嫩的味道,真好吃。

没过几分钟,我便吃完了,但我却舍不得把粽叶扔了,因为粽子实在太好吃了,我一定要把粽叶上的每一粒糯米都吃了再扔。

端午节真好,我真爱端午节。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