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家的大厨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黄诗婷 (2020-06-29)

Tags:家有 厨王 厨师 我们家 大厨

范文简介:我们家有一位“厨王”,她烧的菜,色香味俱全,好吃得不得了!每逢过年过节,亲朋好友来到我们家,在招..

上一篇:端午节吃粽子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最爱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家的大厨作文600字

我们家有一位“厨王”,她烧的菜,色香味俱全,好吃得不得了!每逢过年过节,亲朋好友来到我们家,在招待大家的宴席上,夸赞的声音,不绝于耳。每到这时候,她的脸上便挂满了笑容。这位大名鼎鼎的“厨王”,毫无疑问,就是我亲爱的妈妈。

这是一个周末,今天做的美味佳肴是可乐鸡翅。这可是妈妈的拿手好菜,也是我和弟弟的最爱。

从市场里买回来的鸡翅,硬梆梆的。谁也想象不到煮熟之后,将是多么诱人。可这一切,在妈妈手里,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只见妈妈把鸡腿放在水里翻滚,不一会儿鸡翅就被洗干净了。然后,她在锅里放上水,水不一会儿,就烧熟了。接着,妈妈把洗净的鸡腿放进锅里,“嘶拉嘶拉”的声音,直入我的耳朵。

五分钟之后,鸡腿煮好了。不过,看起来还不是那么诱人。别急,这还是一小步,并没有大功告成。接下来,就到至关重要的一步——放调料!妈妈拿来了一些调料,有盐、可乐、酱油、蚝油、葱……妈妈井井有条的把这些调料放进锅里,不多不少,刚刚好。油盐酱醋一上阵,锅里便发出了“呲啦呲啦”的声响,那声音如同美妙的音乐。大概在锅里翻炒了三分钟左右,锅里飘出来了一股浓浓的香味。我猛吸了一口气,开心地问妈妈:“妈妈是不是可以吃了?”妈妈一边翻炒,一边对我说:“不不不,还要闷上几分钟才可以吃!”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只好暂时压制住自己的食欲,心中却有一股莫名的期待。

大约过了五分钟,一道美味的可乐鸡翅,终于出锅了!鲜红的鸡翅,伴着浓郁的汤汁,看着便让人垂涎三尺。此刻,鸡翅的香味扑鼻而来,真是“色、香、味”样样俱全啊!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鸡翅,顾不上烫嘴,大咬一口。鲜嫩的鸡肉,入口即化。一种难以名状的滋味,瞬间充溢整个口腔。那口感,真可谓——“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如果一定要我给这道菜打个分,我必须得打“一万分”。不,“一万分”都不够!

家有“厨王”,真好!家有老妈,真是好!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