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快乐的端午节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吕佳凝 (2020-06-30)

Tags:快乐的端午节 快乐的节日 端午节

范文简介: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也是端阳节。有插艾叶、带香包、吃粽子、带五彩绳、赛龙舟等习俗!关于端午..

上一篇:猜猜她是谁作文400字

下一篇: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2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也是端阳节。有插艾叶、带香包、吃粽子、带五彩绳、赛龙舟等习俗!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有这样一个故事:战国时期,楚国三闾大夫屈原,因爱国理想不能实现而投江自尽。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把他投江自尽那日--农历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而赛龙舟吃粽子则是端午节重要的活动和习俗!

今年的端午节,妈妈要教我包粽子。先拿泡好的粽叶卷成圆锥形,挖两勺糯米放进去,再压紧实,接着放入一颗红枣,再放一勺糯米,用粽叶把它包起来。最后用线绑上,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妈妈把它们放进锅里,一个个小粽子就开始欢呼雀跃,一边吹气泡,一边沉入水底,好像在喝水。没过多久,整个房间开始溢出糯米及红枣的香味,让我垂涎三尺!

没过多大一会香喷喷的粽子就出锅了。闻着香气四溢的粽子,我恨不得马上把它吃到嘴里。我想那一定很美味!

这个端午节我过的既开心又充实,开心的是吃到了美味的粽子和很多好吃的零食,充实的是我学会了包粽子。

这就是我快乐充实的端午节!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