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端午节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叶靖恩 (2020-05-03)

Tags:特别 端午节 传统节日

范文简介:在我国众多的传统节日里,我觉得最特别的节日是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有赛龙舟、包粽子、佩香囊、挂艾篙..

上一篇:我来编童话300字作文

下一篇:老鹰捉小鸡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在我国众多的传统节日里,我觉得最特别的节日是端午节。

端午节的习俗有赛龙舟、包粽子、佩香囊、挂艾篙。

我最喜欢包粽子了。你知道怎么包粽子吗?首先准备好各种材料;泡好的糯米、制作好的绿豆馅、咸蛋黄、洗干净的粽叶、腌好的猪肉、捆粽子的绳子……接着把粽叶折成漏斗的形状(只是那个形状,但不能真的漏,要折结实,不让米、馅漏出来);再往斗里装上些许糯米,在糯米上面放上绿豆馅、猪肉、咸蛋黄,然后又盖上一层糯米;最后将粽叶紧紧裹住里面所有内容,再把叶子折成有角的形状,然后用绳子绑紧。这样一个粽子就算完成了。经过几小时的熬煮,等到满屋子都飘着粽子的清香,大家就可以准备吃粽子了……

吃着美味可口的粽子,我想起:端午节又名端阳节,据传是中国古代伟大诗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汨罗江殉国日子。两千多年来,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成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史科记载,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军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非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写下《怀沙》,把石头系在绳上,把绳子穿在脖子上,跳进大海。后来,人们把糯米撒到海里要给屈原吃。但发现糯米被鱼虾吃了,于是人们在糯米外面包了一层粽叶,说这样屈原就能吃到了。这就是现在粽子的样子了。

现在过端午节,跟着长辈包粽子时,我总会想起不肯投降而跳海殉国的屈原,也会想起他的种种爱国行为。因此,除了吃上美味可口的粽子,我们还知道粽子代表的意义。

多么有意义、多么特别的端午节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