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增溏 (2020-05-25)

Tags:端午 中国传统节日 端午节

范文简介: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它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比如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端..

上一篇:大自然真奇妙作文200字

下一篇:我的自画像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00字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它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比如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

对于端午节来说,我们老家有很多习俗,其中包括包粽子,赛龙舟,摘艾叶等。其中艾叶的用处特别多,在端午节这天,我们要用艾叶来煮水洗澡,刚煮出来的艾草水热乎乎的,香喷喷的,洗完之后身体凉飕飕的,甭提有多惬意了!外婆说:"洗艾草水,对身体好"。我始终记着外婆这句话。

我的外婆可会包粽子了。看她首先把叶子放在手上,接着把糯米放在叶子上,再把虾仁、肉、咸蛋、腊肠放在中间,再放一层糯米,最后拿叶子包住,拿绳子绑好,通过外婆娴熟的手法,一个让人垂涎三尺的粽子就这样诞生了。粽子煮的时候,隔着好远,一股粽香味已经沁人心脾。

端午节的标配要属看赛龙舟了!你看!河岸上彩旗飘飘,观众人山人海。只听一声巨响,十几条龙舟像离弦的箭一般,你追我赶。看看指挥员站在船头,敲着铿锵有力的大鼓,划桨健儿们动作整齐划一,齐心协力,毫不示弱。此时的我,心里就像那大海里的波涛时起时伏,激动不已。岸上的呐喊声,助威声,震耳欲聋。终于不负众望,一条龙舟勇夺冠军,此时,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那声音似乎能传到大江南北。赛龙舟结束了,但是还有些意犹未尽,那欢呼声、锣鼓声还不时回荡在我的耳边呢!

又是一年端午时,朋友们,端午节这天除了吃喝,乐呵,可别忘了把我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哦!

张慧芳老师作文评语:

本文以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题材,写了用艾草水洗澡、包粽子和赛龙舟的传统习俗,详略得当,语句优美生动,结尾升华爱国主题,让读者读起来意犹未尽。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