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编一个童话故事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谢晓涵 (2020-05-21)

Tags:编一个童话 麻雀 烦恼 童话故事

范文简介:我很喜欢鸟类,为了吸引小鸟来和我做朋友,我每天吃完饭就把一些剩下的饭菜拿到窗台上去等待着鸟儿们。..

上一篇:小小动物园作文600字

下一篇:周末去爬山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编一个童话故事作文800字

我很喜欢鸟类,为了吸引小鸟来和我做朋友,我每天吃完饭就把一些剩下的饭菜拿到窗台上去等待着鸟儿们。果然,没过几天,有许多鸟类都来吃食了,有白头翁、小燕子、美丽的白鸽,还有喜鹊呢!

过了好多天,那些美丽的鸟儿都没有来,只是来了两只小麻雀。它俩不像其他鸟那样吃得津津有味,而是愁眉苦脸的,好像在想着什么难过的事情。我忍不住问道:“小麻雀们,你们怎么啦?为什么这样愁眉苦脸的呢?难道是我给的食物不好吃吗?”

“唉!我们的烦恼可多啦!第一个就是长得不好看。你看看我们的花纹和颜色:头部是棕红色的,身上有黄的,有黑的,有白的,有棕的,掺杂着各种不规则的形状和颜色的花纹,感觉真俗气,而且我们白白的脸上有许多黑色的、黄色的的斑点,就像你们人类说的雀斑,显得暗淡无光!”小麻雀接着说,“小燕子身上几乎全是纯黑色的,白白的肚皮配上一个漂亮的剪刀尾巴;再看看翠鸟的背部是蓝色的,肚皮是黄色的,还有一个长长的红嘴,多么光彩夺目呀!‘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些美妙的诗句从来都是形容他们的,我们什么也没有!”听完,我真没想到,小麻雀还有这样的心思呢!

“我们还有第二个烦恼:就是嗓音,你听听我们的歌声多难听呀,就像你们人类说的‘唧唧喳喳’的,你听听黄莺的声音多么悠扬婉转,余音袅袅!还有布谷鸟,他们的声音,‘布谷’‘布谷’,多有节奏感啊!真让人羡慕!”

“第三个烦恼就是我们的飞行能力,我们只能在房前屋后和树枝上飞来飞去,你看看大雁飞得多高啊,都能直冲云霄,还有老鹰,人们都说‘鹰击长空’,他们都能在云中翱翔,在雪山顶上和陡峭的岩石上搭窝。”

“以前,人们还把我们当作是四害之一,掏我们的窝,放鞭炮,想各种办法来赶走我们,就是因为我们吃了一些稻谷。很多鸟类听说我们是坏鸟,都不愿和我们做朋友!”

听到这里,我安慰小麻雀说:“你别这样自卑、自责。你们也有优点:聪明,记忆力甚至能和猴子相比。而且你们能飞善跳,适应气候的能力很强,不用迁徙;还是捕捉害虫的能手呢!18世纪普鲁士国王曾因为你们啄食他喜欢吃的桃子,命令全国消灭捕捉,结果毛虫泛烂成灾……你们的优点数也数不完!”

麻雀听了,飞到了我的手中,轻轻啄了我的手心后,舒展开翅膀,在我的上方盘旋许久后,坚定地朝着远方飞去。

第二天,它们再次飞来啄食吃,很远我就听到它们叽叽喳喳的叫声。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