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以“瑕疵与真实”为话题的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7-17)

Tags:瑕疵 真实 话题 作文

范文简介:瑕疵美 啊呀!他失误了! 在全国街舞扣人心弦的一对一斗舞比赛过程中,我的街舞老师吴亚峰在一连串华..

上一篇:我眼中的丑小鸭 续写作文

下一篇:初一作文:以支点为话题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以“瑕疵与真实”为话题的作文

瑕疵美
啊呀!他失误了!
在全国街舞扣人心弦的一对一斗舞比赛过程中,我的街舞老师吴亚峰在一连串华丽的动作中的某个环节出了差错,而这一幕逃不出所有内行人的睿智的双眼,之后他遗憾的败给了对手。然而一点小瑕疵算什么呢?他的整套动作气势磅礴,每个舞步震撼人心,令人如痴如醉,即便是那个细微的错误影响了动作的连贯性,但这一失误的动作依然有着独特的腔调与魅力,为什么专业的眼光不能容忍小小的瑕疵呢?
看着老师失望的眼神,我看出了他的无奈,透过他茫然的目光,我明白这个问题不全在他的身上。没有人拥有神一般的能力,我认为只要做到真正“货真价实”,即使有瑕疵依然很美。
曾经的柳三变因为皇上的一批“且去且去浅斟低唱,何要浮名?”而与仕途擦肩而过,然而他却以独有的对词的天分让婉约词的魅力家喻户晓,令后世传诵至今,永远记在人们的心中。诸葛孔明对汉的无比忠诚,年迈的他扶持后主,六出祁山,屡次伐魏,他的满腔匡扶汉室的心情得到了无数人名的敬佩。然而“某事在人,成事在天”,尽管他失败了,但无疑他是三国时期一位最伟大的丞相。可见一个人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瑕疵并不会妨碍他的魅力,反而会进一步衬托出他的个性与价值。
倘若我们明白了这点,我们便能理解病西施的抚媚、贝多芬的创作天赋以及海伦凯勒的顽强等等。但我们并不能片面的以为错误就是可以理解,错误就能反衬出优点,那是很荒唐的。因为错误从本质上看并不是值得肯定或者赞赏的东西,只有错误建立在一个出色的独特的事物或者能力之间,并且相对于那些出色的来说显得微不足道,这样一来便成为了瑕疵,成为了正面的陪衬,甚至把一些正面品质催化成更具有魅力的产物。
可是很遗憾,有些人并没有罗丹所说的发现美的眼睛,就如那些街舞的评委老师一样。为什么不能容忍托马斯全旋在变成空中大回环时的不成功?吴亚峰的连接固然失误了,但是他在没有成功的情况下迅速地转变成其他优美的舞步,尽管在专业人士眼里看上去有那么一点匆忙与狼狈,但难道你们雪亮的双眼不能看出他真实水平的出色与优秀吗?而对手的街舞水平虽说相差不甚远,然而在吴亚峰面前难道不逊色几分吗?既然你们这些评委不能容忍一个出色的选手犯一些在你们认为不可接受的错误,那你们的判决更得不到像我这样的街舞爱好者的肯定,因为你们不懂得瑕疵的美丽!
之后当我再一次在目睹吴亚峰在舞蹈房跳起的帅气无比的舞步,并且不时地做出一系列惊天动地的旋转动作,这一次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十分完美无暇,令人目不暇接。然而我却更欣赏他比赛上的那一带着瑕疵的舞蹈,因为在那上更可以看出我街舞老师的临危不惧,并且更能折射出他的街舞水平的出色,那种带着瑕疵的“玉”更具有吸引力!
我的街舞老师,你不但教会了我跳出迷人的街舞,更教会了我发现事物之美的能力!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