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门朵朵 (2012-06-05)

Tags:文明 身边 作文

范文简介:文明就像一盏明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青奥之梦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就像一盏明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

去年,我生病了,妈妈带我去一家医院看病。一进医院门,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人可真多呀!这可谓是人山人海。靠墙的两排座椅都坐满了人,连凳子椅子都坐满了。大人叫,小孩哭,好不“热闹”。由于是小诊所,没有护士给人们排队,全靠人们的自觉性。我和妈妈也得耐心等,好不容易一个病人走了,该下一个了。只见一位叔叔对旁边的一位老奶奶说:“您先来吧!”老奶奶摇摇手说:“不,你先来,你来的早嘛。”正说着,一位妇女抱着孩子急急忙忙地跑进来,一看她那着急的样子,就知道她的孩子病得不轻。她看见这么多人,眉头一皱,面露难色。周围的人都围了过来,问:“这孩子怎么了,呀,脸色这么难看,快看医生吧。”“我……”“你什么你呀,别耽误时间了,快给孩子看病吧!”“我们等也就等几分钟,快给孩子看病呀!”这时,妈妈见阿姨还不看病就说:“人这一生呀,谁能没灾没难的,孩子要紧赶紧吧。”这位妇人早已热泪盈眶。顿时,我突然看到了他们身上的文明。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影院看电影,我旁边的一位叔叔边看电影边嗑瓜子,我以为他周围全是瓜子皮,没想到却一个瓜子皮也没有,这是为什么呢?这是我才发现他的座椅扶手上有一个塑料袋子,他把磕完的瓜子壳都扔进了塑料袋里,这看上去只是举手之劳,但却不仅干净了自己,又为别人创造了一个赏心悦目的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啊!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公园去散步,我们看见地面上全是白色的塑料袋子,风一吹,漫天卷地,让人看起来就很肮脏。我们决定也来做一次文明使者。我随手捡起一个垃圾袋,把垃圾袋装进去,我们边走边捡,我们一直捡到公园里的长凳打里。一大片的垃圾袋都被我们捡光了。我们回头一看,原来肮脏的公园变得焕然一新。我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们想要做到文明并不难,有时候路上一句普通的问候,一个简单的手势,都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会让人感到温暖、感到幸福,让文明之风吹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如遇到有困难的人,伸出手帮一把,这时你伸出的就是文明;看到失败的弱者,送出一些安慰与关怀,让文明在自己和他人之间温暖着;到成功的的人,送到真挚的祝贺,让成功与他人一起分享;墙上有污点主动擦去,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乘车时主动让个位,买东西时排队有序,其实文明离我们不远,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和谐我们的社会。

文明在我身边 陈梓萌 11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查看更多 小学生作文 浏览更多作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