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门朵朵 (2012-06-05)

Tags:文明 身边 作文

范文简介:中华民族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从古至今人们非常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要想做一..

上一篇:我的自画像作文

下一篇:家乡的小路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中华民族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从古至今人们非常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要想做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其实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师生见面时的一句问好,同学伤心时的一句安慰,别人遇到困难时的一个帮助……但这些往往被我们所忽略。

还记得我们五年级学过的一篇文章《谈礼貌》,里面选取了三个小故事来告诉我们只有学会礼貌待人,恰当地使用礼貌语言,才能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社会生活更加美好。可见文明礼仪是多么重要。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孩子,从小到哪里都很乖巧,还算比较讨人喜欢。但我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害怕和人打招呼,遇到熟悉的家人和亲戚也只是像蚊子哼哼一样蒙混过关,不熟悉的就别提了,为此我没少被爸爸妈妈训,我却一直不以为然,不就一声问侯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直到一次的经历改变了我的看法。十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到他们认识的朋友家去玩,一进那家门内,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妹妹出现在眼前,她用甜甜的声音向爸爸妈妈打招呼,然后又大声地喊了声:“哥哥好!”随即我的心里感到甜甜的,温暖极了。原来一声问候可以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让人感到幸福快乐。从那以后我也可以像小妹妹一样和家里的亲戚及客人打招呼了。从那以后,我知道了文明礼貌就在我们的身边。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丢纸屑,不说脏话… .. 我们都能做到,因为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文明在我身边 林超 7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11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9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9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文明在我身边作文(200字)

查看更多 小学生作文 浏览更多作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