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五年级】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彭博宇 (2023-03-17)

Tags:形形色色的人

范文简介:1、树懒吴_形形色色的人作文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五年级 彭博宇我们班有一位干事速度慢得惊天地,泣鬼神的人,因为他干什么事都比别人慢..

上一篇:

下一篇:三年级关于动物的作文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五年级

1、树懒吴_形形色色的人作文

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五年级 彭博宇

我们班有一位干事速度慢得惊天地,泣鬼神的人,因为他干什么事都比别人慢“亿”点点,所以我们班的同学都管他叫作“树懒吴”。为什么说他做事很慢呢?给你说两件事,你就知道了。

我们班黑板的小角落处贴着一张作业未完成布告表,每周统计出不写作业的人。由于他作业写的很慢,名字经常挂在那上面,我们早就习以为常了。有一次上课时,数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点作业,作业内容非常简单,很快就有人写完了,到了下课时,我们去看“树懒吴”写到哪里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只写了一道算式,还咬坏了一个铅笔头。数学老师打算让他留在班级继续写作业,可这时语文老师过来对“树懒吴”说:“下节课不是主课,你怎么还不来办公室补作业呢?”数学老师只好放过他,让他跟语文老师走了。我本以为他被老师追着赶作业应该很着急才对,可是快上课时他不紧不慢的走进教室,看到我,还对我说:“看到没,爷还是个抢手货呢!”我:“…晕倒”。

他不仅写作业很慢,而且吃饭也非常的慢。有一次吃饭,老师给我们叫了鸡排、汉堡、薯条。我们都在大吃大喝,可是他却慢慢的把鸡排分成两半,一条肉丝一条肉丝的吃,每条肉丝都用好几秒才咽下去,结果直到我们准备上床午休了,他才回宿舍。我们问他怎么今天这么快就回来了,因为这可不像他平时的习惯。你知道他是怎么回答的吗?他说:“我才吃了一点,就被食堂阿姨轰出来了。”后来,我无意中听到阿姨们的一段对话:“听说这个班的同学们叫那位同学树懒,他的动作真是名副其实的慢啊!”原来连阿姨都受不了他的慢动作了。

你知道“树懒吴”是谁吗?你只要去我们班老师的办公室,就一定会看到他。

2、着了迷的足球连_五年级作文

泉州市洛江区实验小学五年级 黄紫岚

他拥有一张帅气的脸,聪明的脑袋,还有他那喜笑常开的嘴。但,他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伤疤,还有伤疤背后的故事……

这件事还要从去年说起,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小连便与其它班的男生踢球,万万没想到的是,由于别班的男生争着跟他抢球,他和一个男生撞在一,立眉骨上立刻流出了鲜血。那天下午,他去了儿童医院缝针,听医生说,近期不能晒太阳、不能运动。可是,明天就是足球联赛的总决赛了,对手可是最强大的8班。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决赛那天到来了。语文老师带领我们去看比赛。我们都以为他小连不会上场。可我们还是在激烈的“战场”上看见了他帅气的身影以及他眉骨上雪白的纱布,看着带伤上场的他,同学们都替他感到担心。尽管他带伤上场,可他在场上还是发挥自如,就在对方马上要踢进球门时,他向上一跃,把球用头顶到门外。经过一小时激烈的比赛,最终双方平分,平分就意味着几分钟后点球大赛的即将开始。

我们班派小连点球,他在点球时,眼睛注视着球网,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就在这一瞬间,大风“呼呼”地刮着,树木发出唰唰的响声,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都在为小连加油。全班都在喊:“小连,加油!小连,加油!”这声音真的是响彻雲霄啊!“三二一”哦!太棒了,他把球踢进球网了。这次要看他的了,要是八班没把球踢进球网,我们就赢了,“三二一,踢”。耶,太棒了,小连守住了他们的球。“我们赢了!”全班都一齐欢呼道。

赛后,在休息区,我们问他,为么伤那么重还带病上场。他说:“C罗都可以带病上场,我有什么资格不上场。”这不仅仅是一句普通的话,更是体现了他对足球的热爱。对自己热爱的运动,总是能充满激情并为之付出努力。

点评:

文章开头设下悬念,引发读者兴趣。在小作者笔下,人物特点鲜明,文章选取典型事例,叙述生动具体,巧妙地运用动作、语言等细节描写,对人物刻画细致,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活灵活现。主旨明确,有真实情感,前因后果娓娓道来,内容设置详略得当。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