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苏子祺 (2020-10-02)

Tags:形形色色的人

范文简介:我姥爷有五个姐姐,所以我就有了五个姑姥,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三姑姥。小时候她带过我,更主要的是她高超..

上一篇:家有虎妈作文500字

下一篇:三年级上册写日记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

我姥爷有五个姐姐,所以我就有了五个姑姥,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三姑姥。小时候她带过我,更主要的是她高超的厨艺让我终身难忘。

三姑姥身材中等,有点微胖,眼睛特别大,一头乌黑的卷发,说话风风火火,一口标准的东北话。她手脚麻溜儿,性格豪爽,不仅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还有一手绝活儿——好厨艺。

我回东北做客,三姑姥就开始展示她的厨艺。只见她拿出面粉,倒在比脸还大的盆里,再用20度左右的温水慢慢倒进去,用她练过“铁砂掌”的手揉捏均匀,把揉捏好的面团拿出来,切成小块,用手搓成小条,最后下锅……过了一两分钟,一碗面条就出锅了,里面有肉、青菜、番茄、鸡蛋……香菜是这碗面的点睛之笔。我尝了一口,味道鲜美,回味无穷。

她另一个拿手的绝活儿是做水饺。她拿出一块猪肉,手拿双刀,快速地切起了肉,过了一会儿肉就切好了。然后从柜子里取出十三香和笋干,加入切好的肉沫里,肉一下子就香了起来,再把做面条剩下来的面团擀成皮儿,把皮儿平摊在手上,拿一点点肉沫包在里面就成了水饺。看这手法一定是个大厨,包完了以后,又要下锅了!出锅的时候,不说香飘十里,至少前后三四家邻居都能闻到香味。

三姑姥的手工面条和水饺,至今让我垂涎三尺!

老师点评:

对三姑姥外貌的描写非常清楚,对三姑姥做菜时的动作描写非常连贯。

对于水饺出锅后香味的描写模仿琦君的《桂花雨》,史老师非常赞同这种迁移运动。若是每学一篇课文都能学会一种描写方法,一课一得,那我们的收获就会非常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