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第一次做饭6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20-10-30)

Tags:第一次做饭 做饭

范文简介:星期天早晨,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了,家里只有我和弟弟两个人。睡到自然醒起床,发现妈妈给留的饭都是我们不想吃的,但是弟弟一直喊饿,我到厨房..

上一篇:校园的秋天500字作文

下一篇:我最喜欢的一本书5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第一次做饭600字作文

星期天早晨,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了,家里只有我和弟弟两个人。睡到自然醒起床,发现妈妈给留的饭都是我们不想吃的,但是弟弟一直喊饿,我到厨房里转了一圈,突然眼前一亮。

“小弟,姐姐给你做鸡蛋饼好不好?”

弟弟歪着脑袋:“好吃吗?”

其实,我并不知道好吃不好吃,但我电视上看到过人家做,起码做出来的样子是很好看的,想好了,我决定试试看。

拿出一只玻璃碗,我手忙脚乱地磕了两个生鸡蛋进去,原来见妈妈做的时候感觉很容易的,没想到就这两个鸡蛋,我又要救皮又要救手,最后弄得到处都是。

不过最后终于是成功了!我又在里面倒上一杯酸奶,加上两勺白糖,然后用筷子使劲地搅拌。说到搅拌,又差点把我给害了,妈妈搅鸡蛋的时候又快又帅,还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可到了我这里,搅拌简直就是一项难于上青天的技艺。

力气大了,蛋液就洒出来,力气小了,它根本就没有任何变化。我费力地搅着鸡蛋,弟弟在旁边跳着脚给我加油,过了很长时间,我的手腕都快酸了,才算把它搅拌均匀。

然后我又加了两勺面粉,轻轻地划拉了几下,准备工作就算完成啦!

接下来,我把电饼铛拿出来,通上电,等它热了以后,就把蛋液一小勺一小勺地放进去。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蛋液一碰到热热的锅,就凝固了,我用筷子轻轻一挑,把它翻了个面,另外一面已经黄澄澄的啦!

弟弟一边看一边跳:“哇,姐姐你太棒了,我们成功了!”

做成小饼怎么能算真正的成功呢?得好吃才行!出锅以后,我夹起一片小饼放进嘴里,酸酸甜甜,香气扑鼻,实在是太好吃啦!

我们做出了一大盘鸡蛋饼,最后全吃光了,等妈妈回来的时候,“盛宴”已经结束。妈妈进门看到满地狼籍,吃了一惊,然后赶紧跑到厨房把电饼铛的电给断掉,又在地上桌子上擦呀洗呀干了半天。

我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们,没想到她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又上了半天的***课,我终于明白:我私自做饭的行为是危险的,以后再馋也不能这样做。

好吧,我已经接受教训了,不过做饭的兴奋劲可没有过去。这是我第一次做饭,以后我要从电视上、电脑上继续寻找好的美食,获得妈妈允许后再次尝试,说不定以后我可以成为有名的厨师啦!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