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六年级毕业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朱昱笑 (2020-06-14)

Tags:六年级作文600字 毕业 樱桃 树下 时光

范文简介:四季轮回,物是人非。——题记当夕阳西斜,橘橙色的光映照在屋外的那株樱桃树上时,不知怎的,却忽然发..

上一篇: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下一篇: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六年级毕业作文600字

四季轮回,物是人非。

——题记

当夕阳西斜,橘橙色的光映照在屋外的那株樱桃树上时,不知怎的,却忽然发现竟有些许凄凉了。

一抹橘黄色的光晕映在我的脸上,让我不经意间想起了那童年时的树下时光!

那棵樱桃树,在我们家门外已生长了许多年,我们早已习惯地把它当作我们家的一份子了。不过,我们也不管它,不修剪它,只是这样放任着它生长着,无暇顾及,有时偶尔有路人走过,对着这棵树道:这树长得也有点儿忒放肆了吧。我就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听他说着,偶尔有几丝微风吹过,撩起丝丝发梢......

过去的每年五月初,我们都会去那里摘樱桃,小孩子们中有胆大的则搬个梯子,爬上去,去钩那又红又大的樱桃。儿时的我由于害怕,则没有上去,树枝上一连串的樱桃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有些耀眼,一连串大而饱满的樱桃把枝条压得老低,我就在那成片的阴凉下,一次次地摘下那如小精灵般的“小圆球”们。

但今年的这一次,我明显感觉到,这次摘过之后,也许就不会有下次了。

几个月前,网课期间的一个双休日,我们又一次轻车熟路地走到了那个装着小树的院子里,再去那里时,我所看到的则是许多已经烂掉的在地上的樱桃,我不禁在想到底是怎么弄的,但我还是未想明白,于是继续去摘樱桃了。

我跑到楼梯口的中间,轻快地爬了上去,对面则是隔了差不多10厘米的墙壁,我往上看了看,最上面的樱桃直接延伸到邻居家的屋顶,我大概估了一下,就鼓起勇气,双手用力一撑,双脚一蹬,就爬了上去。

直到结束时,我下来一看,却有些后悔了,现在它全是被锯过的痕迹,只剩几片零星的叶子依然顽强地长在上面。我那时真的很害怕,害怕它再也长不出樱桃来了。

又过了几周,当我再去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上面已经缀满了翠叶,我那时才明白,弃枝,原来是一种策略,那些被腾出的位子,自然会有好花缀满!

四季轮回,樱桃树一定会再次翠满枝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