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奕秋学弈的故事】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致谦 (2021-08-12 23:15:17)

Tags:奕秋 学弈 文言文 翻译

范文简介:战国初期,全国上下最擅长下棋的人当数奕秋了。一天,有个人请求奕秋指导两个孩童学棋。奕秋十分乐意。第一个孩子上课从不三心二意,总是专心致志的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遇到不懂的地方还会向奕秋提问,并仔细聆听老师的教诲。可另一个孩子却心不在焉,时不时拿出..

上一篇:

下一篇:某某某真让我佩服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奕秋学弈的故事

战国初期,全国上下最擅长下棋的人当数奕秋了。一天,有个人请求奕秋指导两个孩童学棋。奕秋十分乐意。

第一个孩子上课从不三心二意,总是专心致志的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遇到不懂的地方还会向奕秋提问,并仔细聆听老师的教诲。可另一个孩子却心不在焉,时不时拿出一把玩具弓在桌前对着窗口比划。听到老师的催促,才随便扔一颗棋子到棋盘上滥竽充数,继续做他的白日梦:要是这个时候有一只天鹅飞过,我就用箭把它射下来。烤着吃肯定很香,嘻嘻……

一声清脆的断喝像一把刀一样“切”断了他的好梦:“输了!”当然不是,“什么?什……么?”他迷迷糊糊地询问,还云里雾里。“就在刚才。”第一个孩子一脸自豪地说。

“难道是你的智商不如第一个孩子吗?当然不是,这就是不认真听课的后果啊!”奕秋在旁边完成“观战”后说道。“你们是一起在我门下开始学习奕棋之道的。可你们取得的学习成果却完全不一样啊!”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学习要专心致志,决不能三心二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