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愚人食盐文言文翻译】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程若昕 (2021-02-08)

Tags:愚人食盐 文言文 翻译

范文简介:在富连镇上有一个很愚蠢的人,整天自以为是,后来大家都叫他愚人。有一天,镇上搬来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特别乐善好施,就热情地邀请愚人去他..

上一篇:聆听花开的声音作文400字

下一篇:我是一个稻草人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愚人食盐文言文翻译

在富连镇上有一个很愚蠢的人,整天自以为是,后来大家都叫他愚人。

有一天,镇上搬来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特别乐善好施,就热情地邀请愚人去他家做客。

主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愚人定睛一看:有烤鸡、烤鹅、火锅、牛肉、烤羊,羊肉串,红烧肉……愚人看得口水直流,便毫不客气,一入座就撸起袖子开吃了,不一会儿他就把桌子上的菜尝遍了。突然,他停下了筷子,开始念叨起来:“味道太淡了,太淡了,难道你家没有盐吗?”主人听了之后立刻让下人把菜拿到厨房,加上一些盐。愚人吃了后感觉这菜肴十分美味,于是他自言自语道:“之所以菜的味道好,是因为有了盐。很少就如此的美味,何况多了的时候?”主人觉得愚人很奇怪,但也不好说些什么了,吃饱喝足后就让他回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愚人一起床就着急地问母亲:“有盐吗?有盐吗?”母亲马上把盐拿来,只见自己的儿子只吃盐而不吃菜,母亲问他:“为什么?”他回答道:“我知道天下美味都在盐里。”从那起,愚人吃盐不停,吃的口味败坏,最终一病不起。

其实不仅仅是吃,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限度,恰到好处时,美妙无比,一旦过头就会走向反面,哪怕是好事也会弄得很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