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谁能把论语十则的翻译发过来呀】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10-20)

Tags:能把 论语 翻译 过来

范文简介:谁能把论语十则的翻译发过来呀 孔子说:“学习了(知识),然后按一定的时间间去温习,不也很愉快吗?..

上一篇: 生活需要阳光

下一篇:五年级语文有没有考试成绩是99分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谁能把论语十则的翻译发过来呀

谁能把论语十则的翻译发过来呀

孔子说:“学习了(知识),然后按一定的时间间去温习,不也很愉快吗?有志同道合的人从远方来,不是也很快乐吗?别人不了解,却不发怒(怨恨),不也是君子的行径吗?
曾子说:“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别人办事是不是尽心竭力呢?与朋友交往是不是诚实呢?老师传授的知识是不是复习过呢?”
孔子说:“温习学过的知识,能有新体会、新发现,就可以凭借这一点当老师了。”
孔子说:“只读书却不思考就会迷惑而无所得,只是空想却不读书就会有害。”
孔子说:“仲由,教导你对待事物的道理吧!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才是聪明智慧。”
孔子说:“见到品德高尚的人,就向他学习,希望能和他看齐。见到品德不好的人,就要反省自己有没有同样的毛病。 
孔子说:“几个人在一起,其中必定有我的老师。选择他们的优点学习,(发现自己也有)他们那些缺点就要改正。
曾子说:“士不能不刚强勇毅,(因为他)肩负着重大的使命,路途又遥远。把实现“仁”的理想看作是自己的使命,不也是很重大的吗?死了就停止了,不也很遥远吗?”
孔子说:“在严寒的冬天,才会知道松柏是最后才凋谢的。”
子贡问孔子:“有没有一句可以终身奉行的话?”
孔子说:“那大概就是‘恕’吧!自己所讨厌的事情,不要施加在别人身上。”
你不是已经翻译了,想咋的?难道想要原文??
1.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yuè)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yùn),不亦君子乎? 
2.曾子曰:“吾日三省(xǐng)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3.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4.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5子曰:“由,诲女知之乎!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6.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7.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8.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9.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10.子贡问曰:“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