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想对您说作文500字书信格式】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刘璐瑶 (2021-02-27)

Tags:我想对您说 书信格式

范文简介:亲爱的妈妈:您好!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儿宝……”这首熟悉的歌谣时,我总会想起您,我最亲爱的妈妈。所以借此习作的机..

上一篇:他生气了作文600字五年级

下一篇:鹬蚌相争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想对您说作文500字书信格式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儿宝……”这首熟悉的歌谣时,我总会想起您,我最亲爱的妈妈。所以借此习作的机会,我想对您说一说心里话。

妈妈,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生命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您总是变换着花样给我做可口的饭菜;让我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出门;晚上,您总会陪着我把所有作业写完,等我上床睡觉后您才去休息;半夜我踢开被子,您就起床重新为我盖上被子;我生病了,您就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直到我康复,您才能放下心来……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小时候,我很胆小,总怕在公共场所说话。记得一次要参加讲故事比赛,比赛前我非常紧张,每天都坐立不安。是您一个劲儿的(改为:地)鼓励我:“孩子,你能行!”“站到台上就是成功!”是您,妈妈,是您,一直耐心地陪我背稿子,不厌其烦地纠正我的动作、表情……在您的鼓励下,我落落大方地站到了舞台上,并获得了成功!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是您,教育我要心胸宽阔,诚信做人!”有一次我和同学闹矛盾,回家后把对同学的不满发泄给您听时,您微笑着告诉我:“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听了您的话,我一下子就释然了,第二天到学校后,就主动去找同学和好。妈妈,我爱您!

妈妈,您就像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您像一盏指路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不知不觉间,我已长大,而您原本乌黑亮丽的长发有了闪闪的银丝……妈妈,我想对您说,多爱惜自己的身体,您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永远爱您!”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刘露瑶

2020年12月10日

吕孟利老师作文评语:

刘露瑶同学,这封信的字里行间都渗透着你对妈妈浓浓的爱和感恩。语言是情感表达的媒介,我想你爱的表达妈妈一定已经收到了吧,她一定也非常感动吧?

这封信除了情感表达令人动容,写作方法也可圈可点。你采用总分总的结构,从“妈妈给了我生命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妈妈给了我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妈妈教育我要心胸宽阔,诚信做人”三个方面,表达了你对妈妈的爱,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而且3、4、5三个自然段结构相同,都以“妈妈,我想对您说”开头,中间列举事例,最后都以“妈妈,我爱您!”结尾。重复的结构和反复出现的话语,使你想表达的主旨更突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