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楷涛 (2020-12-16)

Tags:给妈妈的一封信 写信作文500字

范文简介:亲爱的妈妈:您好!不知不觉,我已经11岁了,无论时间怎么流逝,始终伴随我左右的,是您那细腻的母爱,谢谢您!虽然这样,但是有句埋藏在我心..

上一篇:意外的惊喜作文600字

下一篇: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不知不觉,我已经11岁了,无论时间怎么流逝,始终伴随我左右的,是您那细腻的母爱,谢谢您!

虽然这样,但是有句埋藏在我心里好久的话想说:“妈妈,能否停止你那唐僧式的唠叨?”您整天对我“念经”却不知道累。记得那一次,我要去考试,您跟在身后不停地提醒我:“准考证、学生证带了没有?”、“铅笔削好没有?别忘了涂答题卡。”、“认真看试卷,不要粗心。”、“考试时要少喝水,中途上厕所会耽误时间……”走出家门,还能听到您的声音从门缝里传出来“路上慢点,你的水杯带了没有?”、“考试结束早点回来……”听得我脑袋都快炸了!

还有一次,你还是这样——周末的时候,我早早就写完作业,便请求爸爸可否让我看一会电视,我想看《这就是灌篮》,爸爸说:“可以是可以,可是你要先写一张数学试卷。”我说:“没问题,成交。”于是,我赶紧埋头苦干,终于把试卷写好了。正当我兴致勃勃要去打开电视的时候,您出现在我眼前,用严肃的语气喝道:“先把书包整理好,再把地拖一下,然后把杯子洗了,再把……”说得我很烦,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带着怨气,我勉强把事情都做了,心里一直嘀咕着:怎么我会有个这样的妈妈,好烦人……

虽然妈妈您很唠叨,总是喋喋不休,我也很不耐烦,但心底里还是很清楚,您都是为了我好,都是爱我的表现,谢谢你的爱。如果你能在我做错的时候及时教育我,而不是无时无刻都对我唠叨,那会更好,好吗?

工作顺利!

您的儿子:涛涛

2020年11月22日

微微老师点评:

小作者用书信的形式将想说又无法诉诸于口的建议融入文字中,事例具体而真实,能结合前面词句段运用——“喋喋不休”的情景描写,把“唐僧式”妈妈的形象描绘出来,在吐槽妈妈唠叨的同时,不忘回归到“爱”的主题上来,话锋一转,表达出对妈妈的感谢之情。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