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抗击疫情致敬英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丁瑞晟 (2020-10-19)

Tags:抗击疫情 致敬英雄

范文简介:2020年春节来临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把我们喜庆的气氛全部打乱,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上一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文400字

下一篇: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抗击疫情致敬英雄作文800字

2020年春节来临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把我们喜庆的气氛全部打乱,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病魔就像乌云一般笼罩在我们上空……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在全力加速。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坚,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多英雄人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钟南山这个名字再次被刷屏整个网络,他就是非典时期说“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的人,这次,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亲征、操心劳力,他是告诉所有人千万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第一时间冲去前线的,在除夕坚守武汉肺炎第一线。他两鬓斑白,满脸皱纹,虽已高寿,但依然不忘被病痛折磨的人们。他像是一柱火炬,哪怕在生命的尽头,也不忘散发余热。他挺身而出,勇敢的逆行,奔赴疫情灾区,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毫不客气的在他的镰刀下抢走一个个生命,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亲自拯救重危病人。钟南山的话犹如定海神针,让中国成千上万的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在我心里钟爷爷是真正的民族大英雄,值得所有人向他致敬!

而同样值得我们尊敬的艺人英雄,是一位“再次被人崇拜”的,曾经红透中国的大歌星――韩红。但这次韩红被人们崇拜,不是因为她的演唱会,而是她的慈善行为。就在这次抗疫中,她再次伸出大爱之手,亲自去武汉献爱心。2月14日,情人节那天,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的60台救护车车队风驰电掣的直接开进了雷神山。许多人都不得不感叹韩红爱心救援会的“雷霆救急”。一直奔波在前线,已经年近半百的韩红,因为亲自驾驶物资运送车的时间长达13个小时,她终于因劳累过度而倒在了病床上。当她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歌星韩红黯然褪色,而英雄韩红却光芒四射,她的精神生命更加熠熠生辉。当然了,那些值得我们尊敬的大英雄远不止这两位,比如:李文亮、汪勇、陈俊帆……这些民族英雄都值得我们敬佩!都值得我们学习!都值得我们向他们致敬!

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寒假,同学们懂得了虽然灾难无情,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懂得了虽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因此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做学生该做的事情,好好学习,和那些前线的英雄们一起努力,共克疫情,共渡难关。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