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郑希 (2020-10-10)

Tags:笔尖流出的故事

范文简介:夕阳的余晖洒落,调皮地在树上跳跃着。街上行人匆匆走过,风刮在徐天脸上,他看见了远处的一个旧书摊。..

上一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下一篇:拔河比赛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

夕阳的余晖洒落,调皮地在树上跳跃着。街上行人匆匆走过,风刮在徐天脸上,他看见了远处的一个旧书摊。走近一看,一位老奶奶坐在板凳上,她那慈祥的笑容让徐天的脚不由自主地靠近。徐天走到旧书摊前,无意间竟然看见了一本他很感兴趣的书籍,他欣喜若狂地拿起翻阅。老奶奶的笑容宛若一个火炉,让徐天身在寒风之中依然暖暖的。

徐天放下书,活动活动因站得久而有些僵硬的身子,他一抬头,天已经黑了,天空中隐约有一两颗星星冒出来。柔和的月光穿透云层,并不耀眼,却让人倍感舒服。徐天正准备找个地方坐下再细品这本书籍,他扭头一看,不知何时路灯下的长椅上坐了一名少年,少年的脸颊被风吹得发白,他的腿上放着一本摊开的书。他的手不时翻动着书页,少年的影子投落在地上,认真又专注。

徐天走到少年面前,他并不想打扰少年阅读,所以轻轻坐在了长椅的另一头,他翻开书打算继续看下去,旁边的少年突然站了起来,徐天向他投去疑惑的目光,在路灯下,少年的手紧紧抓住衣角,手指用力得发白,似是因为过度紧张,书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徐天这时也反应过来了,急忙站起身:“不好意思,我刚才看你太过专注,就没打扰你,让你吓到了,真是对不起。”徐天弯腰捡起少年的书,脸上带着歉意。少年结结巴巴地开口:“没……没事,我才应该说抱歉。”少年大大的眼睛有些发红,像是下一秒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他的影子也随着身子晃动,充满了忐忑不安的意味。

这时老奶奶缓缓走来,拉起少年的手,笑着说:“这孩子经常来我这儿看书,别的不说,胆儿是真的小。”说着冲徐天笑了笑,徐天看看少年,透过他的眼睛似乎读懂了他的心思。他问老奶奶:“奶奶,您这书怎么卖呀?”说着晃了晃手上的书。“也就几块钱吧,你看看书的背面,都写着呢。”奶奶伸手接过了徐天刚从口袋中拿出的钱。徐天一把将刚刚买的书塞进了少年的手中:“这本书送你,当我吓到你的赔礼。我们交个朋友吧!”仿佛怕少年后悔,还没给少年反应过来的时间,便飞快转身跑了。跑了一段路,回头看,少年和老奶奶的身影依然立在那儿,一高一矮的影子被路灯拉得长长的,却是那么的和谐,温暖。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